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亿恩科技陶利:专注服务器托管15年

 2015-08-17 15:01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亿恩科技()的创始人陶利,现担任亿恩科技总公司董事长兼CEO,资深IDC行业评审专家,中原IDC行业领导者,河南互联网行业的先驱者和领导者。今天就让我们与陶总一起聊聊IDC行业的那些事!

A5佩佩:陶总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陶利:大家好,我叫陶利,典型的80后创业者,已经运营企业15年了,一直专注于服务器托管行业。

A5佩佩:不知道陶总最近都在忙些什么?给我们大家分享下吧!

陶利:这一段一直加强自己的学习,这几年互联网发展的非常快,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对传统行业有很大冲击。我们更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互联网+的时代真正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服务,而不是只单单为自己带来利润,只有一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了,才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A5佩佩:您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IDC这一块的?是兴趣爱好使然还是其他原因?

陶利:2000年前,是自己感兴趣自学做综合网站,在自己当站长时发现当时空间骗子很多,网络上没有好的空间服务商,可托管服务器的机房都只有三四个地方。当时为了自己网站发展,用攒下仅有的2000元,分期租下了18000元/年的服务器,自己根本无法用完,成本非常高,就把多余的空间出租。因当站长被骗多次,特别憎恨空间骗子,要做个有良心的出租商,以让客户省心、放心为理念,用心经营和发展,慢慢自己的网站也放弃掉了,全力以赴专注服务器托管这块业务,一直走了15年。

A5佩佩:现在咱们亿恩科技发展不错,也已经上市了!回想成立当初没少遇到困难吧!

陶利:是的,专注于服务器托管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成立15年来遇到很多困难。在中国做服务器托管业务必需依托着电信,联通,移动等央企运营商,因为资源垄断,有时想为用户提供最高品质,是需要做出很大的付出的,有时自己的命运一直受运营商所影响。

A5佩佩:目前咱们亿恩科技都有哪些服务?咱们的特色服务是什么?

陶利:我们主要是专注于服务器托管业务,我们自营有北京、河南、江西、上海、广州、河北等,多地服务器托管资源,专业为客户提供多地备份,这样数据会更加安全。现在最值钱的是数据。

A5佩佩:与同类型的网站相比咱们有哪些优势呢?为何值得用户选择?咱们的运营理念又是什么?

陶利:与同类型比,我们比较专注,专注服务器托管,因为我们知道,光把服务器托管做精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我们能为客户提供服务器托管最优的方案,都是自营资源真正做到7*24小时无休服务,我们能匹配客户的需求,最到最大化让客户省心,还为客户提供自助管理系统。

我们运营理念是用心服务客户,助力客户腾飞!

A5佩佩:在大头垄断,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下,咱们是如何布局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呢?

陶利:我们只专注服务器托管,我们的用户群主要为中小企业为主,为用户提供托管相关解决方案,真正为客户需求出发,让客户花最少的投入得到省心,安心结果,这些是巨头企业做不到的。

A5佩佩:是什么样的一种坚持,能让您在服务器托管业务上专注了15年呢?

陶利:就像之前所介绍的,之前我也是一名站长,但是当时没有一个好的空间商是我最懊恼的一件事情。所以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才让我决心要做好服务器。真正的为每一位客户着想,因为我深切的明白,当客户想要做一个网站,但是却连最基础的服务都得不到保障的时候,该是有多么的痛苦。我们亿恩不仅要为客户创造价值,更重要的是做到持续性的创造价值,带着这种信念,我们就一直专注了15年,而且未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把它做到极致。

A5佩佩:在服务器托管领域里,咱们亿恩已经有很大的市场占有量,接下来咱们的发展方向会是在哪里?

陶利:通过15年的积累,亿恩在服务器托管领域内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认知度。而我们下一步的计划,除了已经在北京、河南、江西、上海、广州、河北等地建立的自营机房,还要进一步的拓展更多的自营优质机房。而在扩建的同时,一方面我们会对相关的安全以及环保等技术研发要求再提升一个更高的级别;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在服务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真真正正的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客户满意。

A5佩佩:陶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亿恩服务器托管是如何做到数据安全保障的?

陶利:关于数据安全,是任何企业都应该把它放到第一位去考虑的,亿恩科技更是如此。最近“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就是这样,我们在祈福的同时,更应该提前把数据安全完整性做到做到极致,以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亿恩科技通过自主运营的全国多个骨干数据中心,根据客户需要实现多机房异地数据实时备份,真真正正的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亿恩科技服务器托管的原因。

A5佩佩:随着云计算概念的引入,也给我们IDC行业带了挑战与机遇,咱们亿恩科技是如何应对的?

陶利:以后是云的时代,我们从2012年都开始自主研发云系统,现在这套系统已在全国都是比较领先的。我们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优点在哪里,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任何云计算都要依托在物理服务器托管上。

A5佩佩: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显而易见地安全问题也必然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陶利:是的,所以我们提倡,多地备份,数据更安全。我们自营多地服务器托管资源。很好的为用户提供多地备份和无间断服务的解决方案。

A5佩佩:亿恩科技走到今天这个令人可喜的局面,里面的酸甜苦辣也只有您自己能体会,这些年您最大感悟是什么?

陶利:想做事首先要过产品关,提供优质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生存之道,让自己有存在的价值。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还请陶总谈谈是如何看待IDC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陶利:这个行业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业务,不管是PC互联网还是移运互联网,所有的内容服务都要依托于服务器托管业务上的,云计算会让资源利用的最大化。随着互联网迅猛的发展,服务器托管业务也会两位数的加速增长。巨头的不断进入,想在这个行业分得更多市场,必须要有自己强大的优势才能生存。

非常感谢陶总的分享!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访谈联系QQ:1932117152 微信:sun-7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