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有梦想的孩子很可怜,尤其是互联网梦想

 2015-08-29 11:58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读这篇文章之前,我首先声明,以下观点仅我个人观点,也许会带有些许的负能量,想法可能与一部分父母和领导相悖,但再次声明,以下观点仅我个人观点,你可以不认同,但也没必要说服我改变什么,世间没有对与错,只有认同和否定。

以前看过很多老师的课程,成功学的、管理学的、营销大师的,我相信如果你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一定也会看过这些人的演讲或者说是培训课程,因为如果你有梦想,就一定会有一个或多个偶像,你在了解他们,模仿他们,甚至你想自己有一天超越他们。

当我们在听这些老师的培训课程的时候,我们一定是会去了解他们个人的经历,而许多老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些老师都有自己的公司,而他们创办公司之前大部分都做过一件事情,就是被家人或朋友反对创业,也许有些“大师”是编造的这样一段经历,但也不能否认很多老师真的有这样的经历。

如果你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你的父母支持你不过一切去实现梦想吗?如果父母支持你,你真的会全力以赴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吗?

如果你已经为人父母,你的孩子如果有自己的梦想,你会支持他吗?

我的现状是不是你的现状?

在互联网上,知道羽度非凡的人应该不算太少吧,知道此时此刻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应该知道我了,我在互联网中的朋友以及我的学员应该都认为我是在全职做网络,因为不算我的个人博客的话,我有三个网站和一个IDC平台需要打理,虽然做的都不咋地,但这应该也是一个全职网络工作者能做得事情吧?可惜我不是,这些工作都是我在白天上班之后去做的。我还有一份为父母打工的工作,别多想,我家没有家族企业,我是在我们当地的电视台上班,因为这份工作是我爸妈要求的,所以我才去做,所以我称是为他们打工的工作,当然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想让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份工作最初我不喜欢,后来强迫自己接受并去喜欢它,而且每天都在努力去工作,但无奈还是被现实打败了,你的努力不会得到肯定,换来的最多就是被利用,被嘲笑。互联网上你很努力的做一定会得到回报,流量会增加,思路会增加,甚至收入会增加,就算你做错了,所有的错你可以自己承担,但没人会嘲笑你。

有人说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委屈,没错,但如果把事情都摆出来,也许你就不是最委屈的那个,我虽然不擅长和别人沟通工作以外的事情,但我还算是喜欢和父母交流工作的事情,不过也不知道是他们太过于自信,还是太担心我没有生存能力,一直都否定我在互联网的工作,他们的理由是,如果外人问起我是做什么工作的,他们如果说我是做互联网的,觉得没面子,说我是在电视台上班的,他们觉得有面子。

每当我说我委屈的时候,他们就说现实就是这样,在任何单位都得委屈,但我认为这就是我和他们之间的区别,他们面对委屈,接受委屈,默认自己就得委屈,而我不想那样,人的一生很短,我为什么要委屈?我说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是很累的,他们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是快乐的,我想那是因为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没有几个认识快乐的,又不代表没有人是快乐的,有人是快乐的,这群快乐的人里怎么就不能有我?

我承认这是一篇极带负能量的抱怨类文章,但我觉得我所抱怨的是很多被父母打压的年轻人的心里话。如果你不认同我所说的这些,那么请不要试图去说服我,没有意义,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你的想法是你的,我的想法是我的,我可以写出来,你也可以把你的想法写出来,但都不要强加给对方。

我跟爸妈说,这个单位的工作很累,而且工资不高,说实话,我想放弃,但他们冷漠的表情肯定是拒绝,所以,我很多事情也不愿意再和他们交流,这样矛盾就越来越多了。

梦想不是万一实现,而是一定实现

很多人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我要的不是万一,而是一定,于是我拼命努力,努力做好每一个网站,更换模板,增加插件功能,努力去帮各大网站录制教程,打品牌,赚稿费,和出版社的朋友联系,商量出版图书,认真对待每一位学员,做好培训工作,耐心对待每一位客户。这些努力我只想在互联网上有一篇天地,向父母证明互联网个人创业是可行的,然卵用,就算做再好,父母还是认为互联网不实际。

每次在互联网上赚钱的时候,他们挺高兴,没赚到钱的时候,他们就会说:“看吧,我就说互联网不靠谱。”,可是他们怎么会知道我在网上赚钱的时候,背后付出的努力是怎样的呢?客户发脾气,抱怨备案速度慢,要给客户耐心的解释备案时间的长短是按各个省份不同分的,备案单位是工信部门备案,我们只负责提交备案。客户抱怨为什么培训课程中没有免杀、入侵的教程,要耐心的解释这些都是非法的培训,我们网站是想更长久的发展,不想短期被国家关闭,损害学员利益。

互联网真的是一个行业

任何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都想往更高的平台去发展,但必须削尖脑袋往上面钻才行,而我最不擅长的就是这个,说好听点叫人际关系处理,说难听点,我就不说了,你们都懂。每次我说我做这么多工作很累,现实中的工资又不多,父母总会说:“你不是网上还有工作呢吗,两个加起来不就多了吗?”,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网上工作的钱就是大风刮来的吗?如果不努力,能赚到钱?每当我说这些的时候,他们会有让我放弃网上的工作,或者说好听点是让我重视现实中的工作,但做了这么多年的互联网了,从高二开始到现在也有六年了,如果真的爱一份工作或者说事业,真的会那么轻易放弃吗?但是在他们眼中,互联网不是事业,不是工作,不靠谱,他们总说互联网成功的人才几个?互联网上成功的人多吗?草根站长多吗?赚钱的草根站长多吗?不多,但不是没有,既然别人可以做到,那我就觉得自己也能做到,可是呢?没人理解。

我现在做的工作,说实话我越来越不喜欢,不是因为工作本身,而是因为气氛,这个单位没有一个好的气氛,当然我不知道其他单位是不是也是这样,前一段时间我发过一条朋友圈,写的是分清好坏单位。

好单位:

1.牛人很多,比你谦虚,比你努力,你不努力都不好意思待下去。

2.有理想,有目标,有希望。

3.领导激励员工,充满快乐。

坏单位:

1.推卸责任,办事效率低,发牢骚的人很多。

2.每个人脸上写着自我与个性。

3.领导监视员工,充满傲气和抱怨。

我不再多说,如果你认同上面的观点,也可以看看自己所在的单位是怎样的,我本想既然父母一定要我到这个单位,那么我也就努力工作,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了,还能多学点东西。可是现在给我的感觉是,越努力就越会被利用,工资也不是按工作量分配的,而是按拉广告获取提成,而提成比例我就不再吐槽了。

我知道这篇文章一定会得到不少父母的反驳,因为他们的传统观念是希望自己孩子的事业稳定,生活稳定,但不会考虑孩子的感受,如果孩子想闯一闯,他们会觉得孩子太幼稚,这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现象——孩子的人生轨迹被父母安排。

我知道这篇文章一定会得到不少单位领导的反驳,因为国家是靠老百姓的,企业是靠员工的,如果把企业必做金字塔,员工就是最底层的地基,一个单位的地基稳不稳,塔尖的领导未必了解,只有地基上面的一层最清楚,如果你的企业地基没有问题,你也就没有反驳我的必要,如果你的地基有问题,就算你反驳我,也是最无力的反驳。

虽然大部分的长辈都会告诉我们,社会本就不公平,社会就是很现实,一个人的力量不能改变整个社会。但是,如果所有的孩子都听从这些长辈的安排,完全服从,对于事业就是“愚忠”,对于家庭就是“愚孝”,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说如果没有人创业,都去追求稳定,那么当他们老了,下一个360,下一个百度,下一个搜狐在哪里?

其实对于年轻人的想法,长辈们会用无数个理由去反驳,我并不是没有理由再去反驳回去,而是我不愿去反驳父母,反驳领导,人的思想是不好改变的,而且我也没有去改变的必要。就好像许多父母对互联网不了解,当你们用自己的传统观念去理解一个互联网概念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也会觉得你们很天真,也许会去给你们解释,但我们解释完你们就认同我们的观点了吗?

羽度非凡博客:www.feifanblog.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