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通过利他之心做网络营销

 2015-08-31 07: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晚跟一个做竞价的朋友语音聊了一个多小时,主要是说他现在做竞价怎么效果没以前好了,他现在的这个产品可以说比较冷门的,去年10月份的时候可以保证每天晚上2-3单,每单的利润在200左右,广告成本在几十块钱,但是现在做的人越来越多了,竞争也激烈了因为大家都在用竞价做,那到最后就成了拼广告费了,我并不是反对竞价,也不是说竞价不好,只是这种模式不太符合我跟用户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不管做什么产品,做什么服务,我们都应该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帮用户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很多人喜欢帮用户解决他的购买问题,这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稍微懂一些营销的人他都会跟你考虑的一样,这样就产生了一个很大的竞争,同时用户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呢?用户其他的问题谁来帮他解决呢?

比如说我现在正在卖的是----减肥产品

那我首先需要清楚,我的用户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很多做营销的人会脱口而出“什么减肥产品好、什么减肥产品效果好、减肥产品十大排行榜”这几个词只能说是想购买减肥产品用户的需求,但并不代表大部分需要减肥人群关心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下面看一组百度的相关数据

(带好啤酒、饮料、瓜子、当然还有小板凳,开始爆干货了。)

我们通过百度推广小助手查询“减肥”这个关键词可以看出,每天在百度搜索“减肥方法”的人占据了大部分,

那就说明现在很多需要减肥的人他最关心的问题不是吃什么减肥药减肥,更多的还是想要通过自身的锻炼,或者正常的饮食来减肥,那我们既然知道了用户群体所关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需要用到我们今天的主题了“用利他之心做营销”。

那我们怎么用利他之心做营销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帮助减肥人群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我们现在做一个减肥相关的网站,(这里说的网站,他只是一个载体,他可以是贴吧、blog、微信公众账号、甚至个人的QQ都可以)这个载体的主题,就是通过上面我们看到的这张图所出现的问题,一一给用户解决,比如减肥操,我们可以发布一些减肥操相关的视频,当然这个视频不要有卖产品的广告,那样会让用户反感的,但是我们可以有我们网站的宣传比如说“某某瘦身网,免费帮助更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当我们提供的视频、方法,可以帮助用户真正的解决了他的需求,这时候会有一个现象出现,那就是他们会自己去传播这个视频,比如有需要减肥的朋友,他会推荐这个朋友去我们的网站学一些减肥的方法、减肥操等等,这个文章如果是出现在微信公众账号或者朋友圈的话,他会选择转载或者分享,因为在他看来当前的这个视频、方法对他是有利的,可以帮他解决他的需求,这就是利他之心营销。

至于后续的如何卖产品,我相信看这篇文章,并且是在做网络营销的朋友,都不需要我去说了,大家都是网络营销高手、各种话术、营销心理学、都已经特别熟。

作者QQ:474627727 转载请著名,违者必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