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进村将面临四座大山:淘宝京东跑马圈地

 2015-09-03 14: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下乡似乎已势如破竹,京东和淘宝纷纷积极推进农村电商,或者是在县级地区建立各自的线下体验店,或者是拼命的刷墙打广告。这两大电商巨头在农村市场内掀起了一次电商旋风,近几年电商在各大城市已趋于饱和。淘宝、京东的新注册用户数量也在减少,甚至在三线城市电商也已经普及了。而更广阔的城镇、农村区域还是未开发的处女地,所以京东、淘宝、苏宁等电商平台都不会放弃这块大蛋糕。不过眼下进军农村电商将会遇到四座大山。

第一座:物流成本

电商下乡首先遇到的就是物流问题,虽然在各大城市内的物流设施已经比较完善,但是在广大农村、乡镇区域还没有物流设施。更主要的是农村区域村子之间的距离往往很大,覆盖的面积比较广。如此一来就会导致物流的成本非常高,可能与城市的物流成本不是一个等级的。当然眼下京东、淘宝只是在距离城市较近的农村区域建立线下体验店。更偏远的地区肯定还是无法覆盖到,这将是一笔很大的资金投入。

第二座:购买力

即便电商巨头能够成功进军农村市场,那么又会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这就是农村人群有无现实的购买力和消费习惯,如今广大农村区域基本上是以中老年人为主,以及一些上学的学生。这部分人群没有网购的消费习惯,甚至对电商都一无所知,更不会使用电脑购物。在农村区域还是延续着赶集的购物方式,实际上农村人群也有大量的时间去逛街购物。

第三座:支付手段

农村区域的支付手段还比较传统,很多乡村还没有四大银行,而是传统的农村信用社。中老年人还是习惯使用存折取钱,并且使用现金交易,很多老年人都没有银行卡。更谈不上什么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了,没有银行卡就不可能推广移动支付模式。所以支付手段也是农村电商的一大阻碍,京东、淘宝等电商巨头能否解决这个难题呢。

第四座:传统零售行业

在农村区域有大量的实体店或小超市,并且已经形成了完善的销售渠道。一旦电商成功杀入农村市场,那么肯定会对农村区域的零售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当然也会遭到零售行业的统一抵制,毕竟动了自己的奶酪,其实不仅是针对零售行业,背后还牵涉到多方面的利益。电商下乡必须抵抗传统零售行业,并且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优惠补贴。

农村电商如火如荼,但若想盈利恐怕还需要很久,各大电商平台也就是跑马圈地。不管如何,先占据市场份额,以及潜在的用户,以后可以逐渐蔓延、渗透到各个村庄。

本文由 css教程 原创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农村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