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上线14天的新网站如何做到日流量突破100ip。

 2015-09-03 18: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网站上线的十多天流量突破100ip。而且大部分流量来自搜索引擎,正所谓无图无真相,先上图。

这是站长工具的统计报表,截图时间为2015年9月2日。网站上线时间为2015年8月19日,正好14天时间。

这是手机站长统计客户端的数据,跟网页版的统计差不多。

为什么一个14天的站流量可以轻松突破100ip呢?接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我的操作过程,大神勿喷……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章还有点莫名的紧张感呢!咳,整理下思路。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从网站策划定位开始讲吧。

网站定位

说到为什么会有“微红包”这个网站,其实还蛮有戏剧性的。前段时间朋友拉我进入一个微信群,进去之后发现群主为了活跃群中的气氛偶尔会发一些红包。然后那几天就有点不能自拔的投入到群内抢红包的热潮当中,几天下来抢了100多个红包共计3.6元。(群内也只是为了活跃气氛,1毛钱都要分成十份发。)冷静下来之后,开始思考一个问题。“网上有没有这种的微信红包群信息呢?”果断上网一搜索,还真发现了不少,微信群导航的网站。但大多都是介绍微商群、跟其他类型微信群,走大而全的路线。而我要找的是微信红包活动群,在几个网站上找了一圈都没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时候就想说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精细化的微信红包活动网站呢。然后就有了刚提到了“微红包”。

网站定位有时候也不能凭借自己的一个想法,而是要多方面考虑。看是否存在市场,分析这个市场中竞争对方的强弱。微信公众账号导航网站这两年蛮热的,但确实是并没有真正火起来。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核心竞争力!对于公众号运营者来说在这些导航平台上发布信息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关注粉丝,对于用户来说,微信本身所提供的公众号搜索功能就很实用,何必跑到电脑上去查找呢。所以我觉得微信公众号导航平台其实是一个定位失败的产品,虽然目前这么热门。

OK,我们来讲讲微红包为什么定位于“微信红包活动发布分享”这样一个主题。

首先是市场需要(网站价值):1.公众号运营者希望增加公众号的粉丝数量,评判一个微信公众号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准即是看粉丝数量。微信公众号运营经常会通过做活动的形式吸引粉丝关注,但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为什么?因为传播的圈子太窄了。如果有一个流量很高的平台能提供发布“微信公众号活动”的服务,公众号运营者是一定愿意去上面发信息的。2.用户有需要。免费领红包、免费领代金券、免费抽奖的活动谁不愿意去参加,对吧。

然后是竞争对手分析:据调查分析,目前并没有此类型的平台。类似的有“微信群网、活动资讯网、赚客8”等一些网站,但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各有侧重,与我们的服务并不产生冲突。

最后关键字竞争分析:选择合适的网站主关键字对网站后期的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能选择指数太低的词,也不能选择太宽泛的词。选择关键词首先考虑的必须是这个词是否与网站主题相关,然后再是这个关键词是否具有一定的搜索指数。微红包的主关键词有“微信红包、微信红包群、微信红包活动”,这三个关键词都是一些指数很高的词,但是竞争是否就真的大到无法超越呢?就拿“微信红包”这个词来说吧,虽然指数有4000~5000但是百度首页的网站排名前三是“百度百科、百科贴吧、活动资讯网”。其他的都是一些内页网站,所以从这个角度去分析“微信红包”这个词并不算一个竞争太激烈的词。其他两个就不分析了,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去了解。

定位讲了好多,感觉有讲得有点跑题的样子。大家谅解下,心情实在激动。接下来讲网站建设这块儿了,咳……继续!

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之前首先考虑的是我们的网站要提供什么的服务,需要一些什么样的功能。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开发,由于我们的功能需求比较简单,这里我们使用的是THinkphp框架开发的微信发布系统。功能基本都能满足,例如“用户注册登陆、发布信息、信息审核、信息推荐等……”。

网站空间我们使用的是阿里云服务器,网站服务器的稳定比什么都重要,这里就不多说了。域名是在西部数码购买的.net域名,本想购买.com的,但无奈weihongbao这个域名太火。5年前就被极具眼光的投资人注册了,开价10万,实在无力吐槽。现在其他后缀的也被抢注一空了……

我们网站是从8月10日左右开始建设的,一直到8月15日左右整体框架布局就固定下来了。然后就开始给网站的各个栏目增添内容,其实前期的内容基本都不是自己原创的,而是挑选了一些微信上跟我们网站主题相关的精品文章发布到网站上。因为我们挑选的文章都是搜索引擎未搜录的,所以搜索引擎会以为就是我们原创的。(咳,不小心透露了这个秘密。)因为网站前期完全依靠内容打天下,所以一定不能照搬网上的文章。请慎重……

网站备案:

网站是8月12日左右提交管局备案的,陕西这边的审核速度还蛮不错一周时间就下来了。(也就是8月18日,备案通过。)另外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如果你之前有域名备案想要注销,你可以选择变更备案的方式,用新域名代替老域名备案,省去了注销备份繁琐的过程。

网站上线:

备案通过之后8月19日网站域名与主机绑定,网站正式上线。当时并没有放鞭炮什么的,就安静的上线了。然后提交百度、好搜、搜狗、必应等搜索引擎,安静的等待搜录。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我们在上线之后还修改过网站的标题,其实这是大忌。导致现在在百度、好搜上搜索“微红包”都找不到我们的网站。但是当时没有办法,为了更复合网站的主题必须这样做。

流量破百:

从8月19日-9月2日,14天时间,其实网站流量都一直是在上升中的。是通过长尾关键词带来的流量,因为在搜索引擎(这里指haosou)的印象中我们的网站一直都是原创精品文章,所以搜录都还不错。也给予了网站内页很不错的排名,例如在好搜搜索“9月2日支付宝红包”这个关键词,我们的网站排名在前三。搜索“9月2日微信红包”这些词,我们也在首页前几位排着的。其实流量就是从这些关键词进来的,昨天(也就是9月2日)通过搜索这些长尾词进到网站的人数比9月1日翻了一倍。上图说明长尾关键词的作用……

截图篇幅有限,并没有截图完整,从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出来几乎全是从360好搜过来的搜索流量。

总结:最后总结一些,新站10多天时间做到搜索流量100ip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但我们做网站的目的是什么,是为用户提供有帮助的信息。不要紧盯着优化的那几个关键词排名看,SEO也并不是网站运营的全部。我们的网站在这十多天里并没有刻意的去做优化,但流量确实来了。文笔确实不怎么好,大家多包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