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微信公众号面临市场的“大裁军”该如何应对

 2015-09-04 10: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以来微信公众订阅号的发展可谓是如日冲天,主要是根据其属性的不同出现了不同类别的公众号,这样遍地开花的结果就是使得公众号平台构成了一个庞大的信息交流网,这样的格局在移动客户端充分得到展示。有人把公众号和互联网中的站点相比较,从而揣测可以一统天下的趋势,必定迎来移动网络的新天地,都在大肆土建,想要分的一份羹肴,生怕来晚了,真的是前赴后继,这些都在去年下半年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夜之间微信公众应声而生,总数量接近六百万,还在不断递增。

物极必反,然而结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很多订阅号在开始的时候兴致昂昂,攻城虐地之势,掀起一阵阵潮流,可是一番风雨过后,依久低迷地存在,很多微信公众号真正面临的就是寸步难行,对于微信公众号的发展整体上是不容乐观的。因为受到诸多发展软肋的影响,打退堂鼓的不在少数,微信公众号还需要从长计议,很多人大呼上当。那么就现有的经营状况,微信公众账号未来的发展该何处何从。

公众号严重面临有价无市的现象,发展很难形成有力的突破。面对如此居多的微信公众号的出现,在信息海量的背景条件下,想要生存下来,想要形成竞争力,斗争是非常激烈的。经过市场的一番淘汰之后,目前得到最后的答案就是,想要在微信公众号中形成竞争,还真的要有几把刷子,具有真刀真枪的,没有半点虚假。微信公众号想要一统江山,那有那么容易,内在的竞争压力不说,老牌媒体更加不是吃素的,它们也是大肆开发移动端,这样不知不觉中,就轻身地将微信平台的网点各个击破,辛辛苦苦付之东流。微信公众号大兴土建,归根结底不是还得用户群体来买单,不过微信的用户群体处在饱和阶段,没有了曾经明显的优势地位,这直接导致了微信公众号不在吃香。

阅读量怎样和引流挂钩奏效,保证内容原创度也是于事无补。微信公众号兴起不久,大多数是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一路挖掘一路探索,慢慢地消声灭迹,因为没有专业知识,没有粉丝基础,没有经营经验等等条件下作为支撑,很自然没办法继续玩下去了。为了赢得更多的阅读量,很多公众号都知道必须首先解决引流问题,因此,可以看到很多公众号在推行有偿加粉的活动,送红包,给优惠……关注了就给好处。此方法短期是奏效的,但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只会保持十几个有兴趣的公众号,就算推送过来了,看不看还真的不一定,若是频繁推送,还会有被取消关闭的可能。还有的公众号真的是想尽了办法,提高内容上的原创度,可是效果并不明显,那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更是一种煎熬的苦苦经营的过程,付出多得到的较少,这就是公众号所处的大环境。因此建议那些没有基础的公众号在未来是很难有所突破,极有面临被“裁军”的可能。

走精准化发展之路,就得回归地区化微小目标。未来的微信公众账号是为个人自媒体和具体化产品而服务的,在探索中寻求突破口,目前大量实践证明了进行本土的微信公众号的反响还是不错的。很多小城市的本土账号经营的效果确实不错,它们擅于综合本土的信息,而且这些内容就在人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比较容易接地气,基础条件搭建的比较牢固。所以,未来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建设还是要以小的建制巩固市场,走精准化发展之路,将目标缩小,若还是以宏观天下的态度就有些漫无边际了,微信的朋友圈子本身就是要小和熟,如果要那么大,倒不如去浏览网页去了哦。

微信公众号必须充分利用一些资源,为其做到更好地拓展。虽然对于微信用户群体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展进度有所缓慢,甚至有所下滑,但是不能说这一切就没有了希望。不可否认的是,微信公众号方向拓宽了,从新闻到专业,从购物到兼职,从生活到学习……方方面面都有了,路子宽了,给予的机会就多了。方向多了,游动性就更大了,这要继续加强原创内容的创作,同时提升与用户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用户群体的大量流失,线下资源的利用也是为未来公众号竞争的地方,综合利用所有功能,才能更好地拓展工作。微信公众号在未来的道路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市场只会淘汰那些“劣质”账号出局,这一切都是市场在大裁员。文章来自调客大本营,转载的时候请大家注明来源,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