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用做订阅号的思路做服务号,死路一条!!

 2015-09-09 14: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不是危言耸听,很多同学脑子里面是一团浆糊,申请个服务号但是运营的思路完全是订阅号那一套,申请个订阅号但是运营思路完全是服务号那一套,不好意思,这两种情况到最后的结局,都是死路一条!!(特别你是公众号运营新手,请花一点时间把下面的文章看完。如果你已经是高手了,就直接忽略!)

微信公众号分为:服务号、订阅号、企业号,三大类别。服务号和订阅号带有极强的营销价值,所以我们研究微营销主要是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两个方面。而企业号做的是企业内部员工信息传达和沟通,以及上下游商家的一个信息通道,属于内部管理系统和平台,基本上我不讲这块。

服务号的重心在于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服务给到自己的会员和用户。

比如购物、比如订票、比如订餐、比如充值缴费等等,有极强的被开发功能,开放的接口和权限也是最多的,所以为什么服务号才能开通微信支付,而订阅号不能。

订阅号的重心在于提供文章资讯给到自己的用户,订阅订阅,关键词在于“阅”,阅读的阅。

比如新闻、比如百科、比如技巧干货、比如自己的见解和经历分享等等,所以为什么订阅号的申请条件可以完全放开,任何个人都可以申请;所以为什么订阅号每天都可以群发1条信息到已订阅你公众号的用户。

服务号,直截了当

说白了,服务号就是发促销信息,做活动,做广告的,根本不跟你拐弯抹角,关注了我的服务号说明是我的粉丝,或者是对我的产品和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要是不然,你今天关注了我的号,下次我一推送信息,你的手机就会有提示音,就会出现在你的微信第一层聊天窗口,你会觉得打扰到你,对于你来讲是一种骚扰,你会毫不客气地立马给取消关注(这就是“死路一条”)。

订阅号,委婉缠绵

其实订阅号在腾讯官方当初的想法,是希望这些订阅号可以像一个博客一样,提供各种信息资讯的分享。但是后来被这些公众号运营者玩坏了,把订阅号当成了一个流量入口,作为微店和其它资源的一个重要引流和推广工具和渠道,这样就具有了极强的营销价值,当然这也是我极力提倡的一种订阅号运营思路。

不管运营者如何变化,订阅号的根还在,官方给他的定位不会变,就是像一本行业杂志一样,让你看个够。

上面的截图,是随便在我关注的公众号里面抽取的几个。有时间我们可以多去关注一些不同类型的公众号,关注一些品牌的公众号,还要关注一些比较草根的公众号。当你看多了,也就会慢慢明白很多道理,为什么人家要那样做,为什么我要这样做?为什么人家就那么容易做成功,而我的公众号做起来就这么难?

服务号,一个月只能发4次,请珍惜!

服务号之所以规定每个月最多发4次,一方面不希望服务号发送信息的频率太高骚扰用户,因为他在微信聊天的第一层,还伴随着手机信息提示音;另外一方面跟官方对服务号的定位有关系,你是服务会员的,你要促销要推广,你也不能天天推吧,你受得了,你的用户受不了。

所以请珍惜4次群发的机会,利用到最关键时候,而不是盲目的、像订阅号每天推送资讯技巧文案一样的推广信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也浪费了资源。

当然,还有很多服务号是提供一些功能服务的,比如印象笔记、群友助手、微卡、天气查询等等,这些是方便用户及时能找到,并通过公众号协助我们完成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及时需求。这类型的服务号商业营销氛围相比之下就轻很多,但是也切忌发布一些和自己所提供服务八竿子打不着的信息。

订阅号,每天群发1次,求质量

订阅号每天1次群发机会,不会因为你今天没有发,明天就是2次机会,这个没有的,错过了,没有利用,机会就溜走了。

订阅号像一个媒体平台,我们所推送的、所分享的文案一定是要有价值的,一定要是对自己这部分目标客户群体有价值的信息,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因为没人阅读,也没有转发分享,就算有人进来了,也不是你的菜。所以内容是求质量而不是求数量,当然如何你有时间和精力,一次8篇文章,你可以写满。

在服务号上,用订阅号的形式推送信息和运营,死路一条:

在订阅号上,用服务号的形式推送信息和运营,也是死路一条:

为什么我在教学员的时候,第一堂课是公众号的定位,定位里面我就讲到了公众号类型的选择;定位的时候为什么我要详细询问学员公司和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自身对公众号的需求和期望,因为定位错误,一开始就错了,后面关注的用户就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就谈不上什么盈利转化能力。

腾讯官方对服务号和订阅号的大方向是怎么样定位的,我们就要怎样跟着去走,如果不理解,不清醒,一方面不知道服务号和订阅号是干嘛的,一方面又不知道自己的公众号是要干嘛的,那完蛋了,你不可能把公众号做好。

选择服务号还是订阅号?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而定,不明白可以关注E客先生公众号(Mreke8628),在线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