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顶级域名火力全开,势与COM争天下!

 2015-09-21 11: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8日两则重磅消息的发布,触动着数以万计米农的心。

第一则消息:知名海淘电商平台嗨淘全球宣布,正式启用品牌域名hitao.top。

第二则消息:.wang域名注册局,将于11月1日起的每周1、2、4晚8点,在CCTV2经济频道投放广告宣传片,同时在其官网打出广告“谁敢跟?”,剑指何方?

Wang域名官网广告图片

这两大事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同时爆出,让业内的几大域名论坛也异常火爆,综合新顶级域市场最近的其他几次事件,不禁让人替.COM域名这位大佬感到一股寒意。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期热门新顶级域名市场的几大事件。

嗨淘电商平台宣布使用hitao.top域名作为官网域名。

阿里巴巴嗨淘全球,是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共同打造的电商平台,主打全球正品,而top域名顶级、高端的含义正好符合这一形象,此次启用.top域名正好提升品牌形象,让平台更加专业可信。

据悉,这并不是阿里巴巴首次宣布使用新顶级域名作为官网域名。在此之前,阿里不仅保护了众多品牌相关的新顶级域名,并且还注册了taobao.wang。和其他一些以保护为主的策略不同,taobao.wang已经作为淘宝网站域名备案并启用,可见其对新顶级域名的重视。

腾讯注册并启用qq.wang

也许是因为之前在域名qq.cn和qq.com上吃过亏,因此腾讯更加重视对域名的保护。今年4月份,黄道科技开放.wang双字母域名时,腾讯就第一时间申请了qq.wang域名,是继京东这后,第二个注册双字母wang域名的互联网巨头。目前qq.wang已经正式启用,和qq.com一样,可以直接到达腾讯首页。

苹果、Google、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注册或使用新顶级域名。

苹果公司继年初注册了apple.wang、iphone.wang、ipad.wang之后,于9月14日又注册了“苹果.wang”域名。目前这些域名还处于保护注册阶段,还未正式启用。

前不久Google宣布将注册新的母公司,同时宣布将使用abc.xyz域名作为主域名,受此消息的刺激,xyz域名注册量暴涨。

阿里、百度已分别注册了多个自身产品的域名,并逐渐启用,目前:baidu.wang、taobao.wang等域名已跳转或绑定到其对应产品官网。

以上信息,是近两月来,新顶级域名市场最为火爆的确切消息。

自从去年ICANN正式开放新顶级域以来,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从开放以来,对新顶级域的质疑声从未间断。但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新顶级域的发展出人意料地迅猛,.wang、.top、.xyz等后缀域名的注册量节节攀升,打破了之前少数后缀垄断域名资源的局面,而各互联网巨头的不断涉足,让整个新顶级域名市场更加火爆,同时也让各种流言不攻自破。

针对.wang、.top等新顶级域名火热的市场氛围,以及各巨头纷纷重视并启用新顶级域名的现象,西部数码(west.cn)的域名负责人表示:新顶级域名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我们的新顶级域名注册保有量名列全球第七,中国第一;域名交易平台日均交易量也突破了千次。我们能获得这些发展,除了抓住了机会,还与我们在新顶级域名注册方面做的很多工作分不开。我们在新顶级域名的注册、使用、流通等多环节,进行了很多创新升级,以符合广大用户的需求。可以说,新顶级域名的发展势头,确实出乎我们的预期,但市场的反馈非常好,尤其是互联网各巨头企业的重视程度加强,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随着各大企业的启用,新域名投资者的涌入,新顶级域的发展趋势一定会更好。当然,伴随发展而来的也有挑战,比如与传统后缀的竞争、如何扩大应用范围等等,这些都将会是新顶级域要面对的考验,让我们共同见证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