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口水战到“扶持”营销 谈谈魅族小米的争斗与营销

 2015-09-24 17: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日,小米与魅族的黑衣人对峙墙在网上被疯传,据说,因为两家的新品发布会选择在同时间、同地点开办,黑衣人只是来维持秩序。

想到曾经的对骂、对打与各种“指桑骂槐”(估计也算不得指桑骂槐,因为大家永远心知肚明骂的是谁啊),黑衣人的出现似乎理所当然。

网络营销领域里,有个名词叫“借势营销”,这大概是魅族与小米最深得真传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了,从前各种苹果发布会时凑个热闹,现在各种对手上新、我跟进,对手降价、我更降,对手营销怎么着我也得跟着沾点风头留……

但无论如何,从跟着苹果等品牌沾光,到国产手机两相互推,到底是一种品牌的长进。我们来看下,小米与魅族“互利互惠”的故事。

3000魅族M9 对战1999小米

优质的工艺、先进的手机系统使得魅族手机一度受到用户们追捧,即便是3000元的价格,魅族M9仍具有相当大的市场优势;但随后,1999元的小米腾空出世,高配置低价格,小米瞬间抢占魅族绝大部分市场,至此,小米与魅族的口水、价格战拉开了“借势营销”的序幕。

2014年,魅族黄章“卧薪尝胆”、习得“小米营销”之精髓,改变魅族营销策略,开拓海外市场。

比价与抢购:永远用不完的营销话题

小米用1999的高配低价与饥饿营销,血洗国产山寨、在智能手机行业占比一大席地位;魅族不甘人后,也推减价,直逼小米城下,价格下调、下调、再下调。

至此,1999,1599,1299,999与699什么的价格都不是事,也为魅族与小米在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上造出了永立不败的营销话题。

偶尔水军骂战 再掀营销高潮

价格之外,小米与魅族们的脑残粉(水军)们也开始前来助阵了,吐槽、吐槽再吐槽,最后直接对骂,煤油直讽小米、米粉直骂魅族,小米遭遇诋毁,魅族也称官网遭受到不明攻击……

手段如果是假,那么是对方在造谣,如果是真,那么营销手段运用的确实恶劣,总之一句话:营销之战越打越黑,这水是越来越不干净,竞争也是越来越胶着。

在暗战的这条路上,能否握手言和,变互黑为暗捧、一齐并进呢?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小米48亿元或被印度没收;笔神作文指控学而思AI大模型盗取其数据

    一、今日头条笔神作文指控学而思AI大模型盗取其数据二、财经新动向IFR:Keep计划最早于6月在香港上市小米48亿元或被印度没收每日优鲜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将要求举行听证会三、商业大事件甲骨文创始人身价超过巴菲特和盖茨,成全球第四大富豪理想汽车: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总销量超BBA消息称字节今年向

    标签:
    小米手机
  • 联发科小米联合定义,天玑8200-Ultra影像特长有看点!

    近期,联发科官宣携手小米联合定义天玑8200-Ultra移动平台。据悉,天玑8200-Ultra不仅是高性能芯,更是量身打造的影像特长芯。随后,小米手机官微宣布,小米Civi3将全球首发搭载天玑8200-Ultra。种种信息表明,这一次联发科与小米的深度合作,不仅把天玑8200移动平台的实力充分地释

    标签:
    小米手机
  • 小米携手徕卡打造新旗舰,13 Ultra“很能打”

    手机正在告别「数码味」,回归「光学味」,开启移动影像光学时代。在强调手机差异化的市场中,科技力量与原始的影像力量完美融合,将成为手机产品竞争的重要优势。

    标签:
    小米手机
  • 大型乳业集团1个平台,打通全国营销费用管理全链路

    对于营销体系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大型零售集团,由于分布广泛,涉及的渠道众多,费用复杂,在数字化趋势下,统一管理和控制营销费用成为必选项。多地区数据打通、本地化差异性的部署、合法合规及安全防护等是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数字化手段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过程中的自动化运营和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减少重复

    标签:
    网络营销
  • 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深度融合背后 是一套全新的战略逻辑

    3月8日,星纪魅族集团(简称“星纪魅族”)正式成立,原星纪时代副董事长、魅族科技董事长沈子瑜出任集团董事长兼CEO。据悉,新公司现有员工约2800人,分布在上海、珠海、杭州、武汉等全国多地,设有手机事业部、XR事业部和前瞻技术体系。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此前各自独立经营,两个团队之间的融合经历了一个过程

    标签:
    魅族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