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企额贷、中国人保两强联手 资金账户安全保障再升级

 2015-09-29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互联网金融进入大众视野后,从起初的质疑到现在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选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可谓是经历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烈焰的洗礼,但与此同时,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保障措施却是不堪一击,深受逾期坏账等困扰,不少投资者也深谙平台的种种问题。

近日,相诚金融旗下互联网金融产品“企额贷”与中国人保集团(PICC)达成战略合作,其合作目的即是保证企额贷投资者资金安全,这无疑给仍在担心此问题的广大投资者打了一剂强心针。同时,企额贷完成工商增资,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实缴5000万注册资金对于很多平台并非易事,这体现一个平台的资金实力、运营能力以及企业信心。据第三方网贷平台网贷之家统计,目前全国上千家网贷平台中,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的平台只有479家,仅占29.7%。

除账户资金安全外,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时候,还应该关注平台的风控水平,资金保障水平,即使在出现坏账的情况下,平台如何让投资者的资金不受损等。虽然企额贷项目的平均年化收益率都比较高,但其所有项目均采用“硬抵押”形式,并对抵押物的评估非常的严格,一般至少采用两种手段评估,并且选用两者的最小值,此外企额贷的抵押率不会超过抵押物评估价的百分之五十,这是为了借款方出现逾期坏账后,抵押物能够快速处置,同时也可以覆盖本息。同时,企额贷的每一个项目都绑定了连带担保人,如果在市场极度恶劣的情况下,抵押物的处置资金无法覆盖本息,那么企额贷将会强制没收担保人旗下资产。另外,企额贷投后管理团队会每月定期走访市场,关注抵押物是否足值,一旦发现任何贬值信息立即要求借款人追加保全措施或者要求其偿还部分债务以降低投资人风险。

在股市大跌之下,互联网理财产品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选,切记不要只听平台的大忽悠,关键是自己要去判断,要看平台的风控水平如何,资金保障水平如何,这样才能避免让自己踩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