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位5年程序员告诉你,当站长是技术重要or思维重要?

 2015-10-08 15:5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站长界一直有一个问题争议很大,那就是技术重要还是思维重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如果你要真分出了胜负恐怕非常的难。今天,也主要给大家探讨这个话题,到底哪个好靠大家自己来辨别。

今天我的一位哥们叫封程中,是一位5年的程序员,技术过硬。他是我的一位VIP会员,在我们群里大家都知道遇到技术问题都找他,而且小伙子也非常的热情,经常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一些问题。

技术也很重要

封程中今晚在YY分享了让站长彻底解决建站技术方面的困扰,也说出了有技术的一些好处,下面我们来看下他说的站长有技术的好处,包括:得到伙伴和上司的亲睐,自己能解决的不求人,省钱,工资较高能赚钱等。

作为站长的我们都知道,在建站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模板不会修改,网站不会搬家,或是哪家网站被攻击了,总之,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有。如果你不会解决,就得花钱找别人解决,或者找有技术的朋友,如果你自己有技术,不用花钱也不用求别人自己解决。

我也做了五年的站长了,做过近百个网站,遇到问题都会百度找答案,几乎都能解决。如果解决不了的,就会花钱上淘宝找人帮助解决,有的问题很简单也得收你个好几百。为了能把问题解决好,有时候再多的钱你也得花。

如果你也遇到过这些问题,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有技术的好处,如果有技术,我们就可以自己解决很多问题,如果有技术,我们不用浪费那么多的钱找人解决,如果有技术,我们就可以靠技术赚到更多的钱,不是吗?

刚才封程中在分享的时候说到这么一件事,说是有一位网友建站遇到一个简单的问题,到各个群里找人帮助解决,最后还是他帮助解决好的。是的,现实很残酷,网络也是这么残酷,遇到问题没人会免费帮你解决,除非你花钱,有技术,或者有技术的朋友。

我记得自己当初想做的第一个网站是打码网站,还是花钱到淘宝找人做的,做好后卖家直接不理我了,网站有问题也没法解决。做的第二个网站是加盟了,那时候我知道要想当一名站长,就必须要自己会建站,要是别人给建站总是不放心,所以,自己才学建站的。

所以,如果你要当站长,你至少得会点建站技术,会搬家,会解决一些网站遇到的问题。所以,想要当一名站长,技术还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不把技术学的太专业,至少一般的得会吧,多学点技术总是好的。

说完技术,咱们再聊聊思维

说完技术,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技术很重要,就想好以后要多学点建站技术,以防止以后遇到问题能好解决。可是,怎么学呢?就拿我来说吧,从没学过一天的编程,什么代码英语的一点都不懂,我要想学好建站技术得需要几年时间?

三年,还是五年?我想,如果我要学的像专业的程序员一样没有几年的时间是学不专业的,所以,既然没那么多时间学的专业,我就要运营,学其他的。我不知道什么叫思维,大体就理解为一种想法,做事的方式和方法吧。

就比如拿建站来说,要是专业的程序员可能会自己设计网站,自己敲代码制作,而我们呢,只需要找个源码,买个空间安装修改下就行了。同样是建站,程序员和业余人员思考的方式不一样。我记得以前听过有一个专业学网站制作的,学了三年都不会建立一个网站。

封程中也说了,他把技术当作一种工具,一种利用的东西而已,而不是有技术就什么都可以完成。正像站长界一样,我们听过太多牛逼的网站,而且那些站长不都是程序员。有些人懂技术,有些人却懂得运营,所以说各有各的好处。

很多站长都想做一些网站来赚钱,可是,到底怎么靠网站来赚钱呢?许多人都喜欢模仿,而有些人却喜欢创新。网站做好后,有的网站几天,几个月就关了,而有的网站却做成了名站。为什么?因为有些人懂运营,有些人不懂。所以,思维还是非常重要的,做什么网站,怎么运营网站有些时候比技术还重要。

到这此篇文章就和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你想学技术可以到封程中博客看一些技术方面的文章和视频教程,如果你想学思维,就多看一些网站,多实践一些,不要把思维永远停留在模仿上,只创新,只有做的和别人不一样成功的机率才大。所以,技术和思维没有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二个缺一不可。

来源:邵连虎博客 微信1581891574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