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论交换友链的层层递进原则

 2015-10-08 15: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们在做优化时,都会感同身受,因为搜索引擎的捉摸不透,总会让优化工作进行得稀里糊涂,只能在摸索中调整,在优化结果中猜测,寻找适合的方案。

其实说容易做却难,网站优化工作无非就是外链和内容两大方面,但又有谁能够真正领悟这两方面呢?就拿百度优化来说,随着算法的不断升级和改变,渐渐地外链作用已遭到了无数站长的质疑,甚至被认为已经没有价值了而被忽略。友链作为外链的一部分,随着被忽视的外链也同样被站长们看轻了,事实上,友情链接在网站提升权重的每个阶段,都占有着举足重轻的地位,它的作用并非一蹴而就,而是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且要遵循一个层层递进的交换原则。

交换友情链接要讲究技巧,不能见到链接就换,综合考虑友链质量是前提条件。那么何为递进原则。

首先,当网站建设好之后,作为一个新站,换友链相对较困难,但并非坏事,毕竟可以选择的目标网站较多,只要是与行业相关的就可以尝试去交换。当然,每个网站的站长都是聪明的,都希望换到比自己权重好的网站,新站获得质量好的不容易。这时,可以寻找与自己网站综合情况相似的新站作链接,但同样需要考察看对方网站的潜力,一般考察的范围包括网站内容更新频率、网站基本代码优化情况、关键词设置等。

其次,网站通过前期工作有了一定的权重之后,如权重从0到1了,这时候换友链就要相对谨慎了,可以越过新站的层面,去寻找权重大于或等于的网站,这时候参考的网站数据就不止是简单地看上面所提到的那几个方面了,还要看网站的的时间、关键词排名情况、友链数量以及网站收录情况等,最好网站上线时间长,排名稳定,友链数量在30以下,收录情况与网站持平。

最后,随着优化工作的进行,网站权重到达一定高度时,做友链就要更加谨慎。添加友链的方法就不再是停留在与普通网站的链接交换了,毕竟普通网站即使权重相当,但来源流量少,对网站提升至另一个高度的作用已经很小了,这就是一些站长在网站有一定权重时觉得做友链没有作用的原因。这时,网站友链对象必须从大站的角度去看,一些大站流量远比权重相当的普通网站要多得多,一般是指综合类网站,而不再是仅仅关键词排名靠前的网站。

从一个新站到有权重,甚至权重更高的网站的过程中,找友链的技巧很重要,除了认清自身网站所在的层面之外,要将友链的质量层面也不断提高,其作用才能明显地展现。寻找友情链接目标网站的方式包括:目标关键词的相关搜索排名靠前的网站,竞争对手的友链对象,综合类大站的友链等。

交换友情链接应随着权重层层递进,说友链毫无作用的一定是停留在同一层面的换链模式,在不同阶段的网站,对友链的要求必然要有所区别。

原文来自:广州网站优化  方快网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如何交换友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