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神州专车与e代驾合作

 2015-10-16 16: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16日消息,昨日神州专车联合e代驾召开发布会,宣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而不是传闻已久得收购或者合并。达成战略合作后,未来将在业务和资本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在昨日发布会上双方表示,将在品牌方面进行联合推广,把旗下用户资源进行整合,开放各自的API接口,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此外,还将共享司机资源,让代驾司机可以白天开专车、晚上干代驾,从而拓宽职业选择,增加收入来源。对于业界更关心的资本合作问题,e代驾表示,合作形式或将是神州专车投资e代驾,具体投资额度将在近期公布。

所以说短期内,e代驾还将保持独立发展。但是,未来并不排除会有合并的可能。因为陆正耀称,两家公司最终会成为一体。因为有共同的敌人,也就是滴滴快的和Uber,遵循一个简单的商业逻辑,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e代驾成立于2011年,根据e代驾的数据统计,该平台已经拥有超过20万名合作代驾司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98个城市开通了代驾服务,日高峰订单突破40万。

而在专车市场,尽管神州专车表示,其专车业务订单量从1月至8月其月均增速达62%,客户留存率达75%,但滴滴出行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滴滴出行、Uber和神州专车市场占比分别为82.3%14.9%10.7%

不难看出,神州和e代驾展开战略合作对其而言也正是双方需求互补的结果。

对于两家公司的合作会对行业产生什么影响,陆正耀称,首先,神州专车与e代驾在各自领域已经是老大。但是目前整个市场气氛喧嚣,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静地再观察6个月、9个月,市场一定会有重大的变化

在目前国内专车市场,神州专车、滴滴快的和Uber三大平台竞争激烈;在代驾市场,滴滴快的推出代驾业务后,e代驾的业务受到挑战。面对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出行市场,神州专车和e代驾到底是强强联合,还是抱团取暖?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表示,即便没有合作,e代驾和神州专车也都有共同的竞争者。合作后,自身行业地位和竞争形态将越来越乐观。

相关阅读:

神州专车和 e代驾发生了什么?

神州专车和e代驾共享业务资源

e代驾与神州专车达成合作 涉及业务与资本

消息称神州专车参投e代驾 应对滴滴快的竞争

神州专车e代驾并肩出拳 本寒冬期要"跑得快"

神州专车、e代驾虽然没有合并,但依然建立战略合作压制滴滴出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e代驾
神州租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