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精彩人生:高尔夫教练万佳丽 记账让恋人更亲密

 2015-10-29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蓝天白云之下,呼吸草的清香,眺望挥杆出球那优美的弧线,感受来自对手的谦让、礼貌和风度,高尔夫的纯粹和优雅让人无比惬意。但是这项在国内被称为“贵族”的运动,想要玩一把,成本可不低;而如果要从事这项工作,也绝对是对毅力和汗水的考验。

从初中就开始进行专业的体育训练,为了积累实战经验,参加过国内多个高尔夫职业联赛;为了保持体型每天健身,最终拥有令人羡慕的马甲线。对万佳丽来说,“制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完成它,这样生活才会充满希望。”现在正在用随手记记账理财的万佳丽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目标,和男友一起做好开源节流,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积攒资金。她将怎么实现呢?今天就跟随手记精彩人生一起走进这位运动女孩的精彩世界吧!

从小我就是一个比较好动的小孩,精力好像永远都用不完。小时候除了叔叔带我打过几次篮球,就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也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往体育方面发展。

初中的时候,我剪短了头发,像个小男孩。那时候《灌篮高手》正风靡学校,一切能够跟篮球沾边的事,都会让同学们羡慕嫉妒恨。学校篮球队招队员,我虽然身高不是很高,但是还比较有天赋,学什么动作都特别快,所以很幸运地入选了,还成为了主力代表学校出去打了几年的比赛。也许就是这样,我开始和体育有种说不出的缘分。

高中的时候篮球队解散了,我就开始练田径,后来如愿考上了体育专业,主修高尔夫。去年考的高尔夫职业球员资格证下来后,我就开始参加国内的职业球赛。

但实际上在国内要参加高尔夫职业球员比赛,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报名费、打球费、机票、住宿、吃饭……在打一场国内比赛,平均花费需要6000元左右,拿到名次会有一定的奖金,但是大多数都面临在打出名之前自费的窘境,也很少能找到赞助商。所以高尔夫球员中,很少有靠打比赛能生存下来。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给自己设立了很明确的目标,成为一名高尔夫教练。所以在积累了一定的比赛实战经验后,我就在俱乐部全职教授高尔夫。现在国内高尔夫爱好者越来越多,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才能真正达到强身健体、修养身心的作用。

平时除了训练和工作,我还喜欢和男友Ricky一起健身。Ricky是一名MMA(综合格斗)拳手,所以我们俩对健身本身就十分热爱,更何况从事体育相关的工作,更要注重自己的体型、仪态和健康状况。

其实想要练就好身材,也并不是难事。我的方法有两个,一是注意饮食,既要控制暴饮暴食,又要吃得健康,油炸高热量食物、快餐就尽量不要再吃了;第二就是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相结合。

办公室的白领们则注意不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隔一会儿就起来活动一下。早上早起锻炼锻炼。初级的锻炼者开始可以从快走开始,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慢跑,一次跑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就这样坚持几个月,效果都不会差到哪儿去。

我一直觉得热爱运动的人,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正能量满满的人。我们永远有一个自己设立的梦想目标,然后拼尽所有的力气去完成,可能会忍受孤单、诱惑,但还是不惧疲惫,坚持不懈,因为我们重视自己的未来,喜欢生命的盛放。记账理财同样如此。

第一次意识到要记账,是在济南看完Ricky的拳击比赛后,我们去爬了泰山,回到家后开始算账。在运动方面有着同样的目标,让我和Ricky成为了同一路人,我想看看在有一个共同的财务目标下,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有微妙的变化。于是算完账后,我们心血来潮的制订了300元渡过14天的省钱计划。

在这14天里,我们每花一笔钱,都会跟对方商量决定,并在小本子上慎重记录;如果控制不住,就会想到与对方的约定就不敢轻易破坏。最后,我们的目标居然达成了!而我发现,两个人一起树立相同的财务目标,通过互相督促,会让我们变得更加亲密和信任。

体验到财务管理的乐趣后,我们就下载了随手记管理收支,更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而做准备。

Ricky因为长时间在各个国家旅游,所以对于金钱方面本身就很有规划和控制能力,而且也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反而是我在最开始记账的时候,一方面要控制花销,另一方面要把每一笔收支都记录下来,在这个习惯没有养成之前非常煎熬,就跟刚开始运动的人要坚持每天运动一样。但是每天晚上打开随手记查看流水,看着存款每天递增上涨,又会觉得很有成就感。从小长大的发小,才出校门的时候,哪个不是月光,而自己居然还能存下钱,这让我很傲娇。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制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完成它,运动、理财、读书、写字什么都好,你会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这样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做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