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PP运营之如何增长粉丝活跃度

 2015-11-11 15: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那时节,老人们在榕树下讲着有关‘僵尸’的故事,小小年纪的我虽然明知是假的,但双腿仍吓得直哆嗦。转眼间,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褪去了稚气的年华,以一种沉稳干练的姿态打拼在一个个繁华而燥动的城市里。在这些日子里,当我选择了多数人避之不急的互联网工作后,也许是冥冥中的一种注定吧,工作中又接触到了儿时令自己害怕的字眼----‘僵尸粉’。

上文怀念了一下曾经,说明了一下如今,这一刻,我跟大家就要说说APP运营中关于用户的几件事了,大家别走开,精彩就在下文哦。

在互联网行业,无论运营什么产品,网站也好、博客也成、APP也罢,其核心运营过程一般都是用精致产品取得用户喜爱从而留住用户并最终利用用户创造利益的这么一个过程。那么,在运营APP时,在本身自己产品就已初步吸引到了一定用户后,我们该如何不断提高用户与产品之间的粘性,使之产品可以长期为用户服务,而用户也能长期为产品带来利益呢?

僵尸粉是无用的冰凉数字

在我们运营一款产品的过程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与用户打交道了。而僵尸粉对于平台来说是豪无作用的。因为僵尸粉不会在平台上消费,不会给平台带来最直接的利益,它存在的唯一意义对于平台来说,就是增加了平台的用户基数,也许旁人看到这组庞大的平台用户基数时,会投以羡慕的目光,可只有运营人员自己明白,这组数据的背后有多少水份,那当然也时刻在体会着这组数字带给自己的冰冷寒意。

有部分运营人员为了让数据好看,或是打发领导,或是有其它目的,他会花钱去买一批用户,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带来的用户当然就是更纯粹的数字了。如果平台有大量买用户的情况的话,那么这篇文章其实对于这类运营人员的参考价值不大,请自动掠过。

解决方法:

1、在吸引用户进入平台之初,相关记录就应该同步展开。如今天的用户是通过什么渠道进来的,通过其进入平台的渠道来判断其进入平台的目的。一般知道了用户的目的后,就能顺势推断出用户的喜好。当我们通过各类分析与数据整理后,把不同用户的目的、喜好做好分类。最后利用平台向各类用户推送一些他们喜欢的消息,这样的推送较精准,也更符合不同用户的喜好。当然,也许我们做不到尽善尽美,但投其所好还是可以做到的,不是吗?

2、也许他只喜欢沉默。这类用户一般在平台不会太活跃,但当他需要某项服务时,他就会直接在平台消费。这类用户是最省心的用户,也是最不可测的用户。说这类用户最省心是因为即使运营人员不用心维护,他也依然会在平台消费。而最不可测,是因其也有可能一声不响的离开平台,留下运营人员一头雾水。针对这类用户运营人员应该是以关怀为主,逢年过节送送祝福,寄点小贺卡,虽说做不到令其感恩戴德,但你的温暖,也会给他带来感动。感动了用户,一般也就成功留住了用户。

3、巧借热点话题。互联网上经常会有非常值得讨论的热点话题,APP运营人员应该适当接入,并原创出一些自己的观点,以期在自己的平台上也能引发围观、讨论、甚至是争论不休的效果。反对简单的粘贴复制,因为这类热点话题网上已随处可见了,如果运营人员只是简单的搬运,不深加工,不点评出犀利观点,那么你用什么来说服用户再看一遍他早就看过的内容呢。

4、有周期性的活动。无论是打折活动还是啥活动,保证周期性是稳定用户与增加用户活跃度的法宝之一。如每周六所有商品八折开售等,适当的让利,就是长期的得利。也可以做一些抽奖活动,奖品要多,但不一定要贵,争取做到让每一个参与的都能收获到奖品,奖品中可以包括平台的优惠卷,如五折卷、七折卷、八折卷等。

5、不断完善产品。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运营人员摆脱不了的话题。产品可以适时开发一些小功能,小工具,当比较新颖的新功能引起用户的关注时,用户的活跃度自然而然也就提高了。

今天就为大家分享增加用户活跃度的五种小方法,如果大家还有其它不同的好方法的话,可以随时来优派网交流哦。另外,今天是双十一,大家是不是非常担心家中的媳妇有败家之举呢?哈哈,我写这篇文章时,还不停的盯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了银行短信消息,想不到一个双十一把自己都弄魔障了。

注:本文由优派网www.yopai.com原创,更多干货请关注公众微信号:yopai优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