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阿里双11成交额912亿 凤凰网负责人被约谈

 2015-11-12 17: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阿里双11成交额912亿:天猫国际与农村淘宝成亮点 

11月12日消息,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全天交易额达912.17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4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68.67%。

开场1分12秒交易额破10亿,12分28秒破100亿,33分53秒破200亿……而去年破百亿的时间则超过了38分钟。双11尚未过半,11小时50分之后,交易额已经超过571亿,打破了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双11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狂欢节,也是激发内需的最好路径。双11显示了中国的强大内需,我们希望成为激发、唤醒、引领中国内需的一个小小的发动机。”

2.微信和支付宝多了个敌人,苹果去做个人转账服务了 

把个人转账作为一项业务来做,苹果很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失败。

苹果公司似乎真的要去做个人转账服务了,跟今天你在微信、支付宝用的转账服务没有区别。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苹果正在跟美国几家大银行进行谈判,计划在明年推出一项手机端个人转账服务,跟苹果谈判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合众银行、富国银行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

在目前的谈判中,这些银行是否跟苹果达成了合作,技术层面如何跟银行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匹配,这些都还不清楚。

3.火狐推出iOS版浏览器:2年前曾拒绝登陆iOS平台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消息,Mozilla今天面向全球发布了iOS版火狐浏览器,iPad、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可以直接从苹果App Store下载这款新的浏览器。

在此之前,iOS版火狐浏览器一直都只是公开预览版,而且仅面向新西兰推出。在新西兰测试新应用和新功能似乎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常规做法——那里的人口相对较少,而且使用英语。

在9月发布公开预览版期间,Mozilla表示该公司将首先扩大到更多国家和地区,之后再在“今年晚些时候”全面发布。但现在看来,该公司省去了中间的一步。

4.网信办约谈凤凰网负责人:涉嫌虚假和淫秽信息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会同北京市网信办对近期收到大量网民举报,存在编发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的凤凰网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北京市网信办依法予以处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近期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了大量涉凤凰网的举报,反映凤凰网编发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约谈要求凤凰网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依法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若整改不符合要求,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凤凰网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将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严格依法开展服务,切实承担起网络媒体社会责任。

5.姚劲波正酝酿又一个大招,58赶集推出二手交易App“转转” 

58赶集正孵化越来越多的平台级业务。首席观察团获悉,临近年底,姚劲波正酝酿又一个新大招:二手交易平台,平台正式名称则为“转转”。

二手交易平台是个互联网公司早就该吃下的市场,但无论阿里的淘二手,还是58、赶集过去的同城信息交换,都没能将二手交易平台真正做起来。实际情况是二手交易是个潜在的天量级市场,目前国外分类信息网站中,最大类别均是二手交易,在瑞典、日本等国家很多家庭都有固定进行二手交易的习惯,二手交易甚至占到瑞典GDP的10%。

6.马云:双十一将办下去 今年峰值或是明年常态 

11月12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位于北京水立方的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媒体中心,向在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媒体发表演讲。马云称,双11激活了中国部分内需,而这只是中国经济强大内需消费的冰山一角。马云同时称,双11至少要办100年,成为一个全球的节日,未来还会在全球各地举办,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

双11只是展示了中国强大内需的一小点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五年将是一个经济大繁荣时代。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会从投资出口转向个人消费。马云将阿里巴巴比喻成“激发、唤醒、引领中国内需的小小发动机”,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手段,双11激活了中国部分内需,而这只是中国经济强大内需消费的冰山一角,马云认为,中国中等收入人群在十五年以内会超过五亿,这一人群对于高品质物质的巨大需求,会拉动中国经济保持强有力增长,双11就是最好的证明。

7.“淘宝村”背后民生故事:电商促青年回乡就业 

拉大棚、放电影,开着“双11”广告大篷车村里到处跑,大喇叭广播促销活动……记者在多地乡村看到,“双11”到来的两个月前,农村淘宝的商户们就开始宣传。

贵州铜仁江口县云舍村土家族92岁村民杨初学几个月前刚尝过网购大餐的“甜头”。今年4月,为了给公公过一个特殊的生日,杨初学的儿媳曾金钗通过农村淘宝云舍村服务站网购了意大利西餐。没想到生日这天,村里居然迎来了三位金发碧眼的外籍大厨,现身烹饪意大利经典的牛排大餐让杨初学啧啧称赞,村民们都来“凑热闹”。

2014年10月阿里巴巴实施“千县万村”战略,在各地农村寻找合伙人开通农村淘宝服务站,帮助农民网购商品、代销农产品。曾金钗经常在闲暇之余去村淘服务站下单买衣服。这次尝试竟把正宗的西式大餐带进了深山里。

8.京东公布双11战绩:订单增长130% 没说交易额 

今日零点刚过,天猫就宣布912亿交易额再破记录。作为天猫最大的对手之一,京东今天上午也公布了完整的战报。

京东表示,自11月1日到11日,总下单量过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0%,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40%。

11月11日当天,京东下单量超过3200万单,同比增长130%,移动端下单量占比达74%。服饰家居品类在所有商品品类中下单量名列第一,当日订单突破1300万单,占比40%。广东、北京、江苏、四川、上海成热销地域。

9.小米5指纹识别确认前置:和红米Note2 Pro大不同 

不知道出于何种考虑,小米到现在还没有配备指纹识别的手机,不过这样尴尬的局面终于要结束了。

据悉,小米首款提供指纹识别的手机是红米Note 2 Pro,这款手机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配置与现在的红米Note 2相当,但换上了金属材质。

除了红米Note 2外,小米接下来推出带指纹识别的手机会是谁呢?不用猜,就是小米5。之前已经不少消息称,它肯定会提供该功能,并且小米还围绕该功能打造了一系列的服务。

10.为什么O2O死亡率那么高?新进创业者还有机会吗? 

O2O这件事其实不是一夜之间诞生的,远在PC时代的大众点评就已经实现了消费者在线上找到商家,线下进行消费的Online to Offline的最初模式,但整个行业的真正爆发是在2014年移动支付的广泛普及之后。所以我一直觉得中国O2O行业的鼻祖是滴滴和快的,要不是阿里和腾讯两个土豪烧掉了几十亿让上亿中国人民的手机都绑定了银行卡,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O2O平台根本都不会诞生。

因为和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消费紧密结合,大多数O2O项目听上去很美,它们把老百姓本来也要花的钱通过平台来支付,貌似离钱很近;再通过强力的地推和高额的补贴可以获得明显的增长,一时间人人都成了风口上的猪,生怕错过了这波移动互联网革命浪潮。可是时间稍长大家逐渐发现,和电商游戏社交这些相对成熟的互联网行业相比,O2O有地域的限制后期增长速度慢,用户数量的天花板明显,边际成本很高,运营成本惊悚,毛利却是奇低无比,很多项目即使做到极致,也没有盈利的可能。结果还不到两年的时间,好多曾经风光无限的O2O已经被拍死在沙滩上了,甚至连怎么死的还没搞清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