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决战移动电商》如何不花钱让你“名满天下”

 2015-11-17 15: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品牌店铺的微信有一个很大的通病,那就是盲目强推内容,天天做促销。完全不顾别人受得了还是受不了。事实上,分享转发本身就是向吃饭一样的天生欲望,是不需要金钱激励就会自动去做的事情。与其花费巨额资金诱导他们分享,比如直接创造他们会分享的内容。但是粗暴的广告和毫无内容的信息是不会引起任何人的关心的,甚至会因为打扰到别人的生活,从而被取消关注。

聊天的第一步是寻找谈资,也就是找话题。如果有能够创造出你的粉丝们关心的话题,就等于让你有了一个聚拢粉丝的吸引力。什么样的话题才是好的话题呢?有戏剧性反转冲突的话题才是好话题。比如,某标榜好男人的明星出轨了,那么这就产生了戏剧冲突,大家就会很感兴趣。如果是一个一向表现的比较*哥的明星出轨了,也就没那么吸引人了。当事情不按照你想象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奇怪,就会产生好奇心,进而产生交流评论和分享的欲望。

当你知道了一个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或者信息的时候,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分享给好友,让他们羡慕崇拜你。就算要罚他们的钱,他们也忍不住的。所以,你推送的这个信息如果是新鲜有趣,并且是别人不知道的,也能够引起粉丝的兴趣,并且帮助你传播。比如你是卖牙膏的,你如果发一个帖子:“震惊!牙膏真的可以治疗妇科病吗?”那么一定会很很多人感兴趣。

你还需要勇于在微信中发表你自己的某个想法,让别人产生想要有认可你,或者想要反驳你的看法的欲望。你需要在你的那个领域发表自己独特的观点,并且要是同一个价值观的,最好能持续发表系列文章,那么你的文章将成为大家讨论类似问题的时候的最好案例。比如你的粉丝和别人在讨论类似问题的时候产生了分歧,而你的粉丝就可以直接转发你的文章给对方看。这样很快就能得到广泛传播。比如:“老板们请注意:你不能再这样错下去了!”、“我是怎么从一个月1000多到月赚3万的?”、“我如何亲手毁了我的大学生活?”、“异地恋的N种死法”……相信你看了这些文章后,很快就会在脑海里冒出几个合适的对象,立马转发文章给他们看了吧?

能够帮助到别人的文章也能够获得广泛的传播。我们人类由于后天的生活环境的影响,对于那种能够增长知识,获得额外技能的东西会产生兴趣。同时还喜欢帮助别人,希望通过帮助别人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当你不断提供有价值有帮助的信息的时候,你的粉丝们也会转发你的信息就帮助别人获得自身价值。

在做好内容的同时,你还需要适时的提醒或者暗示你的粉丝们去转发你的帖子。你需要给足你的粉丝理由,为什么要转发你的文章。让粉丝们行动也是需要鼓动的,不然他们看完就关了,不会有下一步的动作。并且这也能够让你的文章显得更加有人情味,贴近大众。事实上,只要有足够的说服力,那么你的文章的转发率也会有很大提高。当然,微信中的提醒除了转发提醒,还有关注提醒和回复提醒。

通过以上的创造内容的方法,你可以很轻松的制造让粉丝们疯狂转发的内容,从而获得口碑和人气。天天强推个人喜好的消息、不断发布促销信息和产品广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本文节选自移动电商畅销书《决战移动电商:手机淘宝、微店、微商运营攻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