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封号之造谣 如何避免被封

 2015-11-18 15: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造谣之类的内容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普遍的,因为我们被封的号一半以上都是因为造谣儿导致的。

那么,我们的造谣分为哪几类呢?在我看来,我们的造谣类的文章,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内容造谣,另一类是标题造谣,我们现在绝大多数的运营者为了能够博的粉丝的眼球,那么我们不断地在标题上下工夫,吸引粉丝的点击。
今天,无意之间看到了一篇文章,名字叫“被万达索赔1000万,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吓得“手心里都是汗””如图:

之所以会*,就是因为在双十一第二天,“顶尖企业家思维”发布《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当时,这篇文章的传播力很大,在各个朋友圈都在转发分享,这是因为这篇文章,给我们的实体店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先不说这篇文章的真实性,如果是真实的话,那么我们也是不可能会发布出来的,因为这样的是会对我们社会的发展产生不小的影响的,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经济。这篇文章就是借助“王健林”在大家心目中的影响力,如图:

正是阿里双十一的912亿,矛头又指向了马云,如图:

我们发现,这些话题都是我们大众比较关注的话题,我想,这些没有任何数据支持的报道,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造谣,无法有科学的依据,那么我们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去推送呢?

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吸引我们的粉丝阅读,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微信公众号的吸粉就变得越来越难了,很多的公众号为了吸引用户,愈发的走上标题党,造谣之类的手段来博得大众的眼球,特别是在我们草根运营者中尤为突出,因为这样的一篇文章可能就使得我们一炮而红增长不少的粉丝,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很多的运营者都冒着风险去做。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素材的局限性,现在我们很多的运营者寻找素材已经变得疲乏了,内容是越来越难找,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个人无法做到内容的原创,现在很多的大号都是团队在运营,所以说这样就有专门的人来做内容这块,所以也不会去触碰造谣等这类的文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很多的内容只要是稍微好一点的,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内容里面都被加上了水印。有的人可能会说,别人加了水印之后,我们可以下载下来重新剪切上传,但是,这里值得注意的就是,我们的内容标题都是被改了的,所以寻找出来是比较麻烦的,而且,我们如果是上传的话,腾讯视频通过率也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无法通过,结果就成了无用功。

今天之所以会写这篇文章,主要的还是前几天被封了一个号,这个号被封一周也是让我没有想到的,这篇文章的标题是“被封杀的十二张惊人照片!”如图:

真实来说,我觉得这篇文章的确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最终被举报,是没有想到的,这些图片是展现社会的善与恶,最终分析了一下,可能就是标题的原因,再加上内容可能和我们的社会和谐不相匹配。但是这又确是是我们生活着所展现的。所以,腾讯对于处罚这些还是不怎么完善的,比如同样一篇文章,为什么我的被封了而其他的人的确没有封?所以,最好是腾讯能够做到,同一篇文章,如果是违规的那么就要在第一时间将这篇文章扼杀在摇篮里,这样我们也不会大量的传播。我相信,现在还有很多的人对于微信的处罚还是很模糊的,对于违规的内容很多情况下,我们个人觉得没有违规,但是当被封了之后再来看,觉得还是没有什么问题。

那么,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再次出现,那么,我们就需要狠抓内容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另缺勿烂,对于很敏感的标题和内容我们不要去更新,如果内容实在是找不到那么多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减量,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避免被封号。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要是被封了,那么我们去申诉基本是申诉不回来的。

阿力推推,微信事业部,专做红人大号,如若您对本文有什么不解或对自媒体感兴趣,QQ420041,交流不是罪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