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面对这样疯狂增长的排名你还能冷静吗

 2015-11-19 16: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初做SEO时,夜夜盯着关键词排名不放,现在改行做ASO了,依然是劳苦命不改,还是盯着关键词的排名片刻也不敢放松。只不过以前是抱着笔记本为了PC端排名那些事出生入死,现在是抱着手机为移动端的排名出生入死了。怎么说呢,好像只是换了条战线,但战斗的本质还是没变。

APP排名比网站排名难在哪里?

做SEO时好像绝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网站内容与外链建设上,剩余的时间好像就是分析了,这个策略一般不会再做调整。只要坚持下来,网站内容够优质,内外链建设够均衡,不作弊,不干搜索引擎认为的恶心事,一些日子后总会有效果的,而且日子越长效果越好。

做APP排名就让人一个脑袋两个大了,为什么这样说呢?玩ASO的伙伴们都明白影响APP排名的最大因素是其下载量、关键词、评论、描述、截图等。其中影响APP排名的最大因素应该要属下载量、关键词与评论了。关键词这里就不多说了,玩ASO第一步就是要先分析关键词。

应用评论的前题条件是首要先要下载量。

下载量怎么来?靠朋友、亲人、同学、各种关系带来的量都是有限的,对于刚上线的APP来说,如果事先没有花足够的精力去进行产品预热的话,那么短时间里APP在应用市场是很难有下载量的。在这种情况下,ASO人员又不得不去考虑到没下载量优化难以有效果的现实,于是就促使了优化人员通过非自然途径进行增量。

那就是买量,换量,顺带加点钱的话,连评论都一起搞定了。

这种情况多不多?很多!买量、换量已经成为ASO优化界公开谈论的话题了,而且相关市场已经形成,提供这类服务的公司更不再少数。

SEO:通过内容建设、外链建设、长期经营,可以得到令人欣喜的效果。

ASO: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刷量,更简单一点就是一个字-----钱。

为了让大家了解得更直观,来看看昨晚本人朋友圈一位名叫袁伟驰的好友画的一张图吧。

看完之后,在玩ASO的小伙伴是否也感叹万千?

但有的同行却把ASO玩出了高水平,几乎在一夜之间让软件的排名直线上升,看完不禁让人觉得疯狂与不可思议,大家看下某应用的关键词上升程度与排名变化。

看完这个例子大家是不是觉得特别的疯狂呢?这个应用的排名上来后,直接是挤掉了竞争对手的在关键词,昨天在某个QQ群中,已经有小伙伴大喊要投诉了。只是我们在震惊的同时,却不禁疑问重重,它是怎么做到的?是什么技术能让它一夜之间排名有如此大的变化?优派网技术总监表示:这类巨变是技术流的杰作,至于它到底是通过什么手段做到的,就要通过后一个星期来观察,初步来看,刷关键词的可能性较大。

在较短时间内,应用商店搜索优化的效果还将主要靠刷,就是以不自然的评论与不自然的下载量等手段来达到排名上升的目的。但从长远来看,移动搜索引擎的算法必会越来越智能化,随着算法的不断更新,这些常见的作弊手段最终将失去用伍之地,而且从苹果近两次的算法更新来看,苹果已经注意到这类作弊的手法了。所以广大ASO人员在继续着这类行为时,更应该考虑未来的某一天当作弊手法不再管用,自己将要如何应对。更应该想想,当搜索引擎有较强识别作弊的能力后,自己到底还会不会ASO。

注:本文由优派网www.yopai.com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yopai优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app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