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2016年云计算领域会发生什么?

 2016-01-04 14:10  来源: 机房360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核心提示:很多年以后,当人们解读暴涨的双11的时候,会看到这是人类史无前例的在线狂欢,而从IT的角度而言,在某种程度上他象征着传统IT时代那种确定性时代的式微。当互联网活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心,意味着各种临时突发的弹性需求正在超越传统的按部就班式的线性增长。中国IDC圈1月4日报道,这就是互联网必然的趋势,因为改变了时间与空间的既有规则,也因为数据的不断留存与挖掘。各行各业都在联网,慢慢适应不适应,并且开始拥抱阿里云等云计算厂商服务。

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说过:”未来已经存在,它只是不均匀地分布着。“我们要做的就是,以从业者的角度看看2016年将会有哪些热门的变革。

互联网迎来新的居民——大量的智能设备

如果说互联网是个房子,相对于超级计算机、个人电脑这些原住民,现在正迎来新移民:智能设备。在2016年大量的互联设备接入网络,以及这些设备之间形成错综复杂的数据对话,需要海量的计算能力。人们对于互联网的概念再次刷新,并且伴随着新的议题:个人隐私、智能互联、标准、大数据挖掘以及安全。互联网的内涵一直在变化,但打穿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唯一隧道就是数据。毫无疑问,云计算作为基础公共服务的特性越来越清晰。

云计算界没有“独角兽”

作为to B的行业,云计算经营的是一份信任感。经过诸如双11等关键领域的表现,人们对这份信任与日俱增。如同手机行业一样的每周迭代未必符合企业的胃口。而庞大的资金投入以及过长的回收期,也让资本市场对创业云厂商敬而远之。如今向企业推销基于OpenStack搭建的专有云变得有些困难,但不妨进阶一步跟客户说:“这是“混合云”的一部分,我还有公共云伙伴“。在可预见的2016年,专有云+公共云的混合云才是当红炸子鸡。也许专有云是确定性,而公共云才是应对这个因为互联网而越发不确定的定海神针。

Docker与CoreOS无法回避

与此同时,Docker与CoreOS正如集装箱让全球物流变得标准化一样,容器技术在运维和云计算领域也是顺风顺水。全球各大厂商都宣布推出与之相关的产品服务。2016年,容器技术将有重要突破。

大数据“接地气”再近一步

大数据与深度学习、语义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其他技术结合、可视分析技术和工具将被广泛引入行业应用。大数据技术从“互联网公司“向更多垂直行业、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溢出,加深虚拟世界和人的交融。

在2015年大数据在交通运输网络、气象、环境、医疗、未来小区、智能家居等方面的行业应用不断迭代。2016年,将有更多行业大数据应用爆发。数据人才炙手可热,数据淘金与数据创业将大热。

用数据对抗数据 泄露也许才会减少

邮箱信息泄露、网站注册信息泄露、银行卡信息泄露……回顾2015年,数据泄露事件频发让信息安全荣升为年度重要关键词。但更令人烦恼的是,接下来的一年,随着黑客攻击成本的走低,类似事件只会有增无减。

但如果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力量,“破解”黑客也并非难事。机器学习的突破进展,大大降低了海量安全情报数据的分析成本。阿里云云盾专家预测2016年,安全领域最重要的突破将是让企业获得看见风险的能力。通过数据分析刻画黑客行为肖像,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防御。

人工智能、虚拟世界与工作

从把语音识别为文字,拍一个照片找到相似的商品,这已经不是科幻片中的场景。很快虚拟ID会给你更多的建议,代替你做一些事。在这背后是云上的高性能计算(HPC)能力,现在他已经有了初步的智慧。人类可以借助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得到双重解放,但就业问题、伦理问题争议永不断。科技本身并没有目的,但是他们都会带来后果。

2016年,人类距离全浸入虚拟世界更近一步,乌托邦将在由渲染和计算所构建的虚拟世界中实现。在通往新世界的道路上,云计算轻轻的推了一把。

银行也会做“秒杀”

稳定是对的,但互联网用户还需要灵活。传统的IT架构并不支持互联网时代的弹性突发,这让过往的IT计划开始失效,也极容易成为业务发展的瓶颈。2016年将是金融行业大规模学习互联网公司架构的一年,原有的架构来确保稳定性,拥抱的云计算来实现弹性能力。最注重规则的金融业发生的这些变化将是全行业变革的一个缩影,借助云计算服务商,很快我们会看到银行也在玩“秒杀”。

从古希腊说到现在的“认识你自己” 真正开始

医疗影像数据上云成为医院走向精准医疗的第一个突破口,此后分级诊疗、远程诊断这些互联网医疗概念才能落地。而借助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会在包含基因的生命科学、医学发挥前所未有的价值,我们将不仅仅是“认识人”更重要的是“认识你自己”。而对每个人来说,挂号、缴费、看报告都将成为常态化。这也是阿里云总裁看好的三个领域之一。(分别是视觉革命、生命科学、数据创业)

互联网将注重Who联网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陈向明认为,2016年的创业圈将渐趋平静,创业泡沫逐渐回落,对投资公司和创业者而言是好的机会,能够更冷静和务实地做事。作为互联网创业的大平台,互联网将变成Who联网,与谁联网将比互联网本身更有意义。而随着云计算助力创新创业者的发展,与传统行业有了更融洽的结合,帮助更多行业转型,将带来创业生态的崛起。

游戏圈80%采用云计算

细分化,重度化,出海,泛娱乐等将成为2016年游戏行业关键词。经典IP游戏将会回归,但会更注重游戏精品化,否则IP无意义。在2015年的基础上,80%以上的手游厂商将采用云计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