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张小龙2011年饭否日记被挖出 微信推红包照片功能

 2016-01-29 18:0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今日张小龙的饭否日记成为了众多朋友的关注点,2011年的饭否日记,真是得深挖才可挖得出啊!

1.应用号或把微信变成“互联网操作系统”


最近,有不少欲发力进军O2O的企业家咨询我关于“App”还是“服务号”的选择。而近期在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仿佛又提供了第三条解决路径——微信应用号。那这微信应用号又是什么?作为企业而言,目前拓展线上服务最好的选择又是什么呢?

服务号 vs App

我们先暂且抛开仍在云里雾里的“应用号”不谈,就目前而言,企业对微信服务号与APP的使用还是平分秋色的,需要因地制宜进行选择。

服务号主要竞争力:开发成本低、周期短、无缝更新、推广简便

1.相比于APP,服务号的开发成本与开发周期都要低得多。

相关阅读:

应用号或把微信变成“互联网操作系统” 

一位APP推广员的浅见:微信应用号要灭亡所有独立APP? 

微信应用号来了,你自己的APP该怎么办? 

2.前腾讯员工如何评微信之父张小龙的弱点?!


在这篇文章中张小龙的前同事郑全战提到了张小龙在产品方面的弱点,写的有点儿意思,互联网思想找出来并分享给各位朋友。

郑全战:中国互联网还没有伟人。好的产品不能给用户心理负担。微信对人的强大粘性,慢慢地转化成对人的控制。这种沉迷,利用的是对人的内心的“小我”的满足,但对更高层面的“自我的精神”是没有滋养的。

郑全战:之前担任腾讯研究院院长4年,2012年开始担任百度研究院院长。出身贫寒,留美计算机博士,低调的牛人。在腾讯领头的功能或产品有:QQ帐号统一登陆、QQ影音、QQ输入法、QQ浏览器、微信语音技术、腾讯地图&街景、腾讯电脑管家。在百度领头产品是百度卫士、百度杀毒、百度浏览器等客户端产品。峰哥跟郑全战在大理偶遇,诚恳聊了回天。实为难得。

相关阅读:

前腾讯员工如何评微信之父张小龙的弱点?! 

微信血战支付宝,一个创意价值2.69亿,张小龙为了KPI也是拼了 

当我们讨论微信应用号时 可别忘了张小龙的产品逻辑 

3.独家调查网络黄金:虚假宣传涉嫌传销 


“第一次见到传销骗局崩盘还能重启再来的”,这是一个网友的评论。对,你没看错,MMM崩盘后又重启了。

继一个月前新浪科技报道了传销骗局MMM后,MMM就崩盘了,紧接着,MMM平台发公告称,系统将重启,将用新一套玩法,但旧系统里的钱可以慢慢套现。

骗局花样迭出,但这不是最后一例。经过新浪科技对互联网金融的一系列调查,发现MMM与一款叫做网络黄金的相比就是小打小闹。

网络黄金以发行虚拟货币的名义,打着“加密数字资产”的旗号,并且与比特币类比,并以高息骗用户入局。

新浪科技几经周折,探访到一个网络黄金聚会地点,由此展开了对网络黄金EGD的调查。

4.揭秘“白帽黑客”特训 入职可获年薪20万以上 


刘悦大学毕业后,放弃电力公司的工作,来到“女生当男生使”的特训班。半年下来,刘悦可以连做俯卧撑50个以上。

少有群体能像“黑客”这样,广为人知又自带神秘。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其背后隐晦复杂的网络世界,风云诡谲。

在利益的分岔路口,同样拥有黑客技术,“白帽黑客”横空出世,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黑客相生相克,以正义之名,出手狠绝。

1月15日在朝阳区高碑店一处小四合院中,12位90后青年,在半年的时间内学成出师。他们即将前往各大专业互联网安全平台任职,用自己的黑客技术,维护网络安全,做个“白帽子”。

5.微信推出红包照片功能 付钱才能看照片


1月26日,微信悄然上线红包照片功能,推出红包新玩法。

用户点击发布朋友圈按钮,可以看见“红包照片”选项,选择发布照片后,该照片将被模糊处理发送到朋友圈,好友如需看清照片,需向好友发送红包,金额由微信随机决定。

相关阅读:

微信推出红包照片功能 付钱才能看照片 

看上去微信红包又赢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微信红包春节玩法大曝光:摇一摇最高1888元现金红包 

支付宝上春晚,微信红包看图,QQ 红包有什么玩法? 

6.美团酒店刷单调查:销量、评价等都可以是假的


美团刷单并不是太阳底下的新鲜事,但是酒店刷单猖狂到名字、价格、销量和评价统统都造假的情况,依旧让人大吃一惊。

对于消费者而言,更为残酷的事实是这种情况可能还将继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虽然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完成了金额超过33亿美元的融资。但对于需要在电影、酒店、外卖等领域多线作战,且每个领域都有强劲对手的美团而言,本地生活的硬仗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在酒店领域,美团、去哪儿都是新兵,合并之后,需要面对的对手是同样合并的携程、艺龙和去哪儿联盟。一位要求匿名的前城市经理就对新浪科技直言,所有的O2O企业都面临刷单的情况,一般而言,刷单会被有效控制,基本都是在竞争态势基本尘埃落定,公司业绩和融资压力变小的阶段。但一个公司如果还在打仗,尤其是还处于一个“前有狼、后有虎”的状态下,遏制刷单永远都是小修小补的效果。

相关阅读:

美团酒店刷单调查:销量、评价等都可以是假的 

美团回应酒店刷单:是极个别商户行为 

酒店大量刷单?美团承认:确实存在但零容忍 

7.血吧吧主转投QQ兴趣部落 揭百度贴吧事件大赢家 


直到现在,百度员工王文远依旧认为贴吧事件是一场有组织有策划的阴谋,在这位2012年大学毕业即入职百度的程序员看来,笼罩在百度头上的乌云来得太巧太猝不及防,以至于在此之前,他和同事谈论更多的是扬眉吐气的无人车和乌镇大会上的高光时刻。

阴谋

“这是一场阴谋。”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百度贴吧事件时,王文远态度明确,他告诉新浪科技,在他们同事中间,很多人这样认为。

在百度内部,贴吧事件本身并不值得被讨论——事实清楚,无话可说。但事件被曝光和发酵的过程,让他们感到生气甚至愤怒,一种观点正在被百度大厦里的员工熟知,也有更多人倾向于相信,这是一场针对百度的阴谋。

8.阿里巴巴9亿美元出售美团点评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同意9亿美元出售所持有的美团点评股份。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和美团点评的关系正式从暧昧走向决裂。

2011年7月,美团B轮融资5000万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此前的美团A轮融资,阿里巴巴也有参与。

2014年,美团网CEO王兴曾公开表示,阿里巴巴拥有10%至15%股权。经多次稀释后,目前阿里巴巴占有美团-大众点评股权约7%,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给美团-大众点评的估值约为125亿美元。

1月19日美团-大众点评则宣布,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9亿美元出售美团点评股份 

阿里巴巴离场!9亿美元出售美团点评股份 

阿里出售美团点评股票 五年“婚姻”到头 

蔡崇信:阿里尚未抛售美团 但退出是早晚的事 

9.当其它公司在谈生态的时候,腾讯已经建起了一个局域网 


织网的是微信

“我在朋友圈看到一事……”这样的开场白,你肯定听身边人说起过。微信朋友圈已经变成越来越多人获取新信息的来源。

截止 2015 年 12 月,中国有 6.2 亿手机用户。过去 1 年,即时通信继续成为使用率最高的互联网服务。而微信自己早先公布的《2015 年微信生活白皮书》中透露,每天有 5.7 亿人打开微信,而一位典型微信用户每天至少打开微信 11 次。

10.微博“鼻祖”饭否8岁了 你还好吗?


因为昨天(1月28日)晚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的饭否ID被扒出来(虽然他快四年没在那更新了),饭否莫明地迎来一群观光客。有的是久违的老饭友,有的或许压根没注册过。尽管王兴团队早都放弃了饭否的更新进化,但是这个SNS网站仍然活跃着一批忠实的用户。张小龙为什么当年没有选择新浪微博而是饭否来去记录他的日常点滴?根本的原因,恐怕如张小龙自己所说,“微博是个穿衣服的地方,饭否是个脱衣服的地方”。2010年时,他还说,“互联网产品应该是由用户推动,而不是产品经理来推动。产品经理的作用只是找到四两拨千斤的地方稍微用点力。这方面,饭否给了个表率。这么久以来,他们只是添加了‘测试版’三个字,其它什么都没变。对此,我很感动。”

饭否的确是个好产品。但(移动)互联网发展一浪接一浪,而饭否,确实是错过了它的黄金发展点。惟给懂它的用户留下可惜之情。借着大批用户涌向饭否去观瞻产品大神日志的机会,我们重推一下这篇发表于2015年3月的文章,值得再读。

相关阅读:

微博“鼻祖”饭否8岁了 你还好吗? 

张小龙2011年饭否日记:做产品,就是跟用户谈恋爱 

围观微信张小龙日记人太多,饭否挂了 

深夜围观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尘封已久的饭否账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