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15生鲜电商APP多亏损 发展痛点极需解决

 2016-02-02 14: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近几年生鲜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逐年递增,其中2013年生鲜电商的交易规模为130亿,2014年为260亿,2015年达412亿,预计2016将达664亿。数据证明生鲜电商市场具备庞大的市场商机。同时生鲜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使得行业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生鲜电商大多亏损

2015年是移动生鲜行业最火热的一年,市场发展较上一年翻了一番,生鲜电商被称为电商领域新蓝海。但是与此同时又很多生鲜企业倒下。但是在具有近万亿规模的生鲜市场,其目前渗透率上不足1%,大量的生鲜企业倒下,其具体原因是:

首先的原因是一个强需求胜过一个好产品。从用户消费习惯方面看,当下大部分的消费者是通过线下购买生鲜产品,主要原因是线下的水果可以随意挑选且较为新鲜,但是当线上的价格降到35%的时候,消费者则原因通过线上进行购买,为此万亿级生鲜电商市场就靠着补贴大战培养了用户消费习惯。

其次是物流问题,因为生鲜电商运营需要面对供应链、冷链系统、物流三方面的难题,为此为了保证为用户提供必准化品质的产品,企业需要支付大量的物流、保鲜成本,那些缺乏相对稳定的用户群,没有足够资金支持的初创企业及中小型生鲜电商在发展中则面临着物流配送、高损耗高成本以及生鲜品质等现实问题。

生鲜APP开发具备庞大的需求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不断满足用户足不出户的消费需求,大量的用户用户成为“懒癌患者”,如买菜不出门、吃饭不出门、看病挂号不出门、健身办卡不出门,一切业务交由APP解决。

相关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生鲜电商的主要受众群是年轻人,其主要原因包括:年轻人更易于接受新事物;具备“快捷、上门服务”等因素的生鲜电商更能够满足生活快节奏快、忙碌的工作状态下的都市青年。而生鲜APP的存在为用户打造轻松的购物环境,大大提高了采购便利性。

如我买网荣膺2015年生鲜APP排行榜榜首,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其背靠中粮,聚焦进口食品、生鲜品类和自有品牌的打造,一方面是借助着中粮集团海外采购渠道的优势,为平台消费者在在全球范围内精选优质产品,以及借助平台的大数据,根据精准抓住中国消费的口味实现定制化产品供应。另一方面,基于中粮在食品产业运营经验,抓住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品质的需求痛点,为用户打造极致“新鲜”体验,提供更高品质的购物服务。

在对记者对广州酷蜂科技生鲜APP开发公司的采访中,其运营总裁林总表示,“虽然移动生鲜行业发展之路艰辛,但是市场仍然具备庞大的需求,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同时其还表示未来的塑造产品的重点在于帮助生鲜电商企业解决阻碍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降低高耗产品的运营成本;培养用户消费习惯等。”

为此对于生鲜企业来说,如果想要抓住最后一条救命稻草,需要站在的自身发展的角度上选择合适的商业模式,以及在产品服务方面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打造让用户尖叫的、超乎预期的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鲜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