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IDC报告 >  正文

闪存能否取代传统硬盘 成立新的市场格局?

 2016-03-04 15:2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硬盘驱动器领域的巨头西部数据宣传收购闪存SanDisk公司,最近IT界的几笔收购将企业存储设备制造商的数量越来越少,存储巨头越来越大,那么存储厂商们会提高价格吗?答案是否的,厂商的收购,并不会使得硬盘和闪存的购买更难或更昂贵,恰恰是因为他们的收购让这些行业快速普及,且在强大的整合资源的大背景下,从而使得行业普遍价格降低了。

西部数据190亿美元收购闪迪,另一个是戴尔670亿收购EMC,储存芯片制造商PMC-Sierra公司仍在权衡多重选择,而西部数据早在2011年就收购了HGST的硬盘。这些仅仅是存储领域最近的几个大收购。

但是西部数据购买的SanDisk公司不是想成为一个更大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相反,他们希望通过对SanDisk核心闪存业务的收购,来填补其在自身硬盘驱动器不能抢占的闪存市场。换句话就是说,西部数据希望通过闪迪作为窗口,一举撬开闪存市场的大门。未来可以预见的,大容量闪存器将会越来越普及,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无论是个体用户,还是企业用户,对你这一需求将是刚性的,且具有一定的长期性。

相关数据显示,尽管如今对固态硬盘的需求快速的增长,但是硬盘并不会消失。因为云服务器提供商像亚马逊和谷歌,他们在数据爆炸的当下发现,硬盘驱动器能够提供速度和成本的最佳组合。虽然固态硬盘在PC和在线存储方面取代了一些企业级硬盘,受制于成本方面的原因但近期并不被看好。

那么闪存能否取代企业级硬盘市场呢?

答案也是否定的,至少在近十年来看,这个也是很那实现的。闪存的优势是读取速度快,体积小,目前市面上也出现了大存储容量的闪存设备,MicroSD卡可以实现512GB的大容量,甚至还有更大的,但随之而来的一个严重的制约因素那就是价格,就拿512GB的闪存设备来说,动辄几千元的价格不是一般的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甚至于企业采购,为了寻求产品的最佳平衡,也是很难对这么高昂的价格作出选择,因为机械硬盘1TB的容量也才几百块钱,对于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方案。

这么说并不意味着闪存在未来更长的发展过程中就不可能代替传统的机械硬盘。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成本的逐步降低,大容量闪存设备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普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固体硬盘为代表的闪存设备将会在互联网时代大放异彩,取代机械硬盘指日可待。

本文由九河互联:,整理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