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PAPI酱的处女广告究竟能拍卖出一个怎样的天价?

 2016-03-25 16:2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谁是papi酱?

她是一个“集才华与美貌为一体的女子”,以原创短视频迅速崛起为2016第一网红。

2、papi酱是怎么做起来的?

PAPI酱一开始是在秒拍上火起来的,紧接着引爆微博,后来是布局到各大平台头条号,公众号,优酷等分发内容。很多人以为PAPI酱是出来就火起来的。其实不是,其实她们在7月份的时候就开始测试制作各种视频吸粉了,当时搭档的还有另外一个女的,不过前期拍摄的视频不是很如意,普遍在1万以下。

视频大部分我看过了,普遍缺乏一个大众的痛点,并且过于平淡,视频质量也没法和别人的搞笑视频竞争的。搞笑的其实很多人已经做得很好的了,所以必须重新找一个切入点。

接着8月份的时候papi酱就开始测试做小咖秀,但是小咖秀播放量也不是很高,因为小咖秀这种东西除了搞笑之外,没有给到观众太多的印象,另外缺乏一个社会痛点, 转发量不大,所以后来做了几次之后就又开始自己做剧本了。经过几个月不同风格的测试后才找到了最终要做的方向,那就是逗逼式的吐槽视频。

微博在8月份就开通了,但是之前的人气都是寥寥无几。一直都9月尾后才开始有发力的,找到方向后的papi酱在9月份的时候开始布局了,分别注册了秒拍和公众号等各种平台。

3、papi酱真人曝光

80后的女孩,已婚,大家就不要想了,口头禅:一个及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4、papi酱成功的4大要点

1,前期累积到了一些基础粉丝,如果没有基础粉丝任何的东西都是引爆不起来的。而前期测试时间,正好给到papi酱一个累积基础粉丝的时间和机会,这些基础用户就是为她引爆视频的种子。

2,她的视频是引爆全民的一个炸弹。看上去是一个搞笑视频,其实是一个反映大部分网名的心声,引起了广泛共鸣的引爆炸弹。她视频里经常会使用脏话,甚至竖中指用脏话表达某种不满,戳中大家的心思,有时候会让人感觉更爽,更能引起大家情绪。

3,papi酱的草根身份和女性身份,大家在观看papi酱的视频的时候是感觉非常真实的,因为她就在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或者客厅里拍摄。还有明明可以靠样子吃饭但是偏偏要靠才华,草根的身份是比较亲民的,美女总是会吸引别人的目光的,另外她还是大部分草根创业者的一个缩影。

4,视频的传播力是比一般的素材更加强的,因为视频会更加的直观。大家看看那些明星和他们的粉丝就知道了。大部分的粉丝是通过观看他们的某部影视作品喜欢他们的。

到底papi酱的视频有多火,我们通过数据来看下

我们统计了一下优酷、腾讯、爱奇艺、B站等主流平台的数据,papi酱的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9亿次,每集平均播放量753万次。其中,播放量最高的一集视频《有些人一谈恋爱就招人讨厌》,全网播放量达2093万次。这还只是papi酱个人账号的数据,不包括其他账号转发的情况。

按说,以papi酱的美貌智慧和她合伙人杨铭的商业悟性,这个团队应该远远不止现在这个估值。有人说,是“罗辑思维”和“真格基金”的品牌换来了投资折扣。其实不是。换来折扣的只是一个主意,和一个建议。

现在,papi酱获得了1200万的融资,又估值3个亿,罗大胖又开始出谋划策以一种拍卖的形式把papi酱的首条广告卖出去,这可是做中国新媒体世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

那么,问题来了,我就想知道,Papi酱4月份的广告秀,第一个广告能卖出多少钱??

在拍卖会前会有沟通会,然而27日第一场的沟通会一个席位就8000元,仅仅100个席位,按此计算,单单这场沟通会,他们就有80万人民币进账了。

罗胖子为此也做足了噱头,给到拍卖得主的将是,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一次+罗辑思维全程策划监制服务。

用罗胖子的说法就是:

1、企业负责出钱

2、逻辑思维负责运营

3、papi酱负责发广告

无论这次他最后广告拍卖结果如何,成交多少,广告效果又多少,单是这样的新媒体事件营销,不说绝后,肯定是空前的,这事件注定在新媒体发展历程中写下浓浓的一笔。

说到这里我不由想起去年中国好声音的天价广告----那条“优信二手车”以3000万的天价拍下《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冠军诞生前“至尊一分钟”鬼畜广告,papi酱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新媒体网红,接接广告本应该是很常见很正常的事件,但是现搭上了罗胖子这么一推动造势,以拍卖的形式卖出处女广告秀,啧啧啧,光是这个时间背后所附带的附加曝光量就非常巨大了,所以呢,小编我也是无比好奇,这样一条被如此造势的广告,一个月后究竟能卖出怎样的价格,有幸目睹这样一个新媒体事件营销案例就要发生眼前,我自然是时时刻刻关注啦!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中国新媒体行业重要的一个事件呢,毕竟,知道的越多,才有越多的资本去吹牛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api酱
网红经济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