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苏宁杀入众筹蓝海:提供何种附加值才能保证众筹平台存活?

 2016-03-30 17: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相关媒体3月29日晚间报道,苏宁众筹在经过近11个月的内部练兵,将于4月6日正式上线,此举极有可能形成淘宝、京东、苏宁三足鼎立之势,给本就红火的众筹市场再添一把新柴。

时隔一年,在京东、阿里、360等互联网巨头依次登台之后,苏宁这一沉默的雄狮,抑或是潜伏的巨龙也终于仰天长啸,要加入了股权融资战局,或者说乱局了———昨日,苏宁众筹的人士透露,苏宁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将于2016年4月6日上线啦!

苏宁股权众筹平台的定位肯定是整个苏宁集团生态圈的一环,其将依托苏宁内外部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融资服务,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也为苏宁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实现1+1大于2的化学反应,最终实现每一个巨头都有的生态闭环梦 。

由此可见,苏宁众筹是苏宁的金融布局中极重要的一个版块,将与苏宁现有的投资理财、消费贷款、保险、企业贷款等金融服务形成一个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抢占互联网金融行业滩地。

苏宁杀入股权众筹行业,会不会对已有的众筹行业格局造成大影响?

汇梦公社CEO黄天龙认为,各大巨头杀入股权众筹行业,对已有的行业格局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专注于细分市场的股权众筹平台依旧有非常大的成长 空间。

黄天龙认为,股权众筹不仅仅是一个提供融资的金融服务,而应该是一个帮助创业项目完成孵化、成长、良好运行的全链条全方位支持。

以餐饮众筹为例,目前汇梦公社专注于餐饮行业的股权众筹,通过对餐饮行业整个产业链的拆解和分析,整理出一整套独有的餐饮创业服务模式。

服务第一层:分析创业项目的市场前景,为创业项目做风险评估

汇梦公社在每一个创业项目启动众筹之前,会做一个完整的风险评估,包括该餐饮创业项目的市场定位、市场前景、团队的菜品出品和项目管理能力等。通过对这些因素的分析,总结项目的风险点,从而助力餐饮创业者走出第一步。

服务第二层:为创业项目做全方位的包装

当项目经过了严格的风险评估之后,汇梦公社就会将项目进行完整的包装。将创业项目的品牌、理念、定位、菜品出品和人员管理水平、项目特色等重要信息点打包成一份专业的众筹产品报告,再将产品报告发布在汇梦公社上,供有意愿助力众筹的投资人了解项目。

服务第三层:高效的金融服务

当项目上线之后,汇梦公社会通过各方面的渠道来为创业项目寻找最匹配的众筹投资人,为项目筹措资金。经过近10个月的运营,汇梦公社的众筹项目已经进入了秒杀阶段,退出的餐饮项目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服务第四层:专业的管理咨询能力

在黄天龙看来,融资服务不是项目结束的标志,而恰恰是项目进入正式运行的标志。一个餐厅完成众筹容易,要把餐厅开起来并且获得市场认可就需要专业的餐饮出品和店铺管理。很多初创型餐厅或不具备稳定的出品能力,或不具备专业的店铺管理能力,这种时候就需要有专业餐饮从业背景的管理咨询人员来提供指导。汇梦公社拥有一支餐饮从业10余年的专业队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餐厅经营保驾护航。

最后,记者认为,巨头们介入股权众筹,如果一味贪图大而全的平台,不专注与细分市场,很难讲股权众筹玩转起来。不同创业类型的项目有不同的特点,需要该行业的专业人士来提供服务。笔者认为,专注于细分市场的股权众筹平台会获得长足的发展,巨头不可怕,专注细分市场、提供高附加值的平台才可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
众筹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