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校园贷款乱象丛生 监管刻不容缓

 2016-03-31 17: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前听过校园贷款骗人的故事,大概就是一个学生,凭借最初的高额利息获得了一批“忠实”的放贷用户,各种拆了西墙补东墙,终于被人告了的校园内贷款诈骗故事。

3月又看到一则大二学生因欠贷自杀的报道。

 

有关校园网贷的黑幕、陷阱与监管缺失,门槛低的校园网贷存在着怎样的乱象?又将面临着哪些必须整顿的问题?

校园网贷的用户:大学生

大学生这个群体,是相对消费水平较高、但是收入普遍偏低的用户群,他们拥有着庞大的消费需求,也拥有着潜在、庞大的信贷需求,但问题是,这片市场并没有被信贷市场所覆盖,监管的缺失引起某些机构的钻漏子,为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的平台随即崛起。

从市场需求角度看,这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商机,在校大学生的人数也决定着这份市场的“源源不息”。

校园网贷伴着高需求、低监管迅速蓬勃起来。

校园网贷的门槛到底有多低?

据称,有学生拿着同学的身份就在某网贷平台得到了贷款;只要有银行卡就能实现贷款;一些“秒放”、“大学生免息贷款”的平台,有时候只是看看学生的QQ等级就能完成放款……

随着校园网贷市场的不断被入局,抢夺用户的方法之一,门槛,也就变得越来越低。

另一方面,部分学生因各种高端消费进入的贷款-还款-再贷款的漩涡,也促成了学生界的另一番乱象。

校园网贷必须监管

互联网对大学生生活的入侵,也是无所不在。金融对于欠缺社会经验的大学生们来说,也常常只沦落为沉重的负担。

除了学院的再教育,社会相关监管部门的整改,才是能还校园网贷一片清明的唯一出路,

审核良莠不齐的网贷平台,相应推出运营牌照;以及提升借贷门槛,大学生也必须提交工资证明、银行信用证明等,而不至于将所有的贷款最终都落于父母身上;此外,网贷平台的坏账以及利息的调控,也是校园网贷领域需要监管的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