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5创业访谈:蘑菇时代CEO苗元威 手机APP线下渠道是定海神针

 2016-04-20 17:18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应用线下推广已成为行业当下的普遍现象,并已形成非常“成熟”的产业链,每年市场规模在25到30亿元左右。但随着之前工信部新规要求的出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由用户方便卸载。伴随管理的加强,预装类渠道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针对现在手机APP线下推广的相关的事宜,我们采访了长期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的蘑菇时代CEO苗元威。由他所创办的俊羽网络精心打造了蘑菇分发平台和Rom助手这两款产品,其中蘑菇分发平台目前有效用户近2万人,APP有效激活总数近1000万个,Rom助手安装量也超100万。

蘑菇时代CEO苗元威

在这次采访中,苗元威分享了他的一些见解。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移动互联网行业目前发展这么迅猛,您对未来的前景有何看法?

苗元威:移动互联网方便我们随时随地的进行工作和娱乐,目前来看是实现智慧生活的必经之路,是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共同看中的。

而且移动互联网行业目前和其他行业一样,都在经历着从聚集走向细分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正在将公司或者产品的定位越来越细致化。我们就专注手机行业的流通环节,为手机行业的从业人员做点事。可以肯定的是,智能硬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绝不是现在这样的伪智能硬件。真正意义上的创新产品几乎都伴随着技术的革新。而新技术往往需要一个成本逐步减低的过程。

问:APP推广渠道有很多,蘑菇分发这个平台有那些优势?

苗元威:蘑菇平台搭建的之初我们考虑了这么几个因素。第一,线上渠道越来越集中,投放成本会越来越高。其次,任何产品对渠道的需求都是多元化的,在不同的阶段选择相应的渠道更科学。第三,蘑菇分发降低了APP厂商寻找线下优质渠道的门槛。我们平台入驻的渠道包括了芯片商、手机厂商、方案商、开发者、售后门店等。平台可以让这个事情更加商业化和市场化。而且线下渠道具备排他性,同质化特别严重的产品不会出现在同一台手机里。

问:线上的渠道这么多,预装类渠道的价值如何是怎么体现的?

苗元威:手机APP预装推广能够让手机使用者首次使用的时候就自动激活已经预装的APP,一旦预装达到一定的数量,其APP被推广的用户将不计其数,特别是像小米等这几年销量剧增的手机,如果能在这种手机中预装APP,可以说是能够实现最大程度的APP推广,这种推广的效果甚至会远远大于在网站、微信、应用商店等地方的推广效果。

预装渠道占整体安卓手机出货量的20%份额,量级优势比较明显。针对像年轻人买了送给父母用的这类群体来说,是属于被动接受后就很少再更换的那种,用户忠诚度会很高。有些可以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便可以增加激活率。就算用户一直不用,icon长期曝光的品牌价值也不小。

问:很多朋友APP地推(线下推广)中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苗元威:我们做一个地推方案在推广之前就应该把问题想全面。首先搞清楚目标客户是谁,在合适的场所做地推,效率会提高很多,比如说做外卖产品的地推,首选写字楼;做家政类产品的地推,就要选居民社区。其次要搞清楚地推的目的是什么,是关注还是下载还是激活。同时也要考虑到地推时间、网络环境、奖品、人员这些因素。

问:现在新媒体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对此,APP线下推广有没有一些担心?

苗元威:新媒体推广自然也是推广方式之一,它也有它的优势,本身是和线下推广没有冲突的。甚至可以借助新媒体有微信微博、论坛贴吧以及事件营销等多样的途径为线下推广增加更多的曝光率,为我们的这个平台带来新的渠道点。

问:您是这方面的专家,能否简单跟我们分享一下一个新APP怎么快速获取用户?

苗元威:第一批用户的获取方法和速度基本上是由解决的问题和产品设计决定的。不是说运营不重要,相反很重要。需要从产品设计之初就要考虑怎么运营,并且把运营的想法揉进产品设计里。

从产品本身来说就是否解决了用户的问题,例如我们的Rom助手解决了用户解包打包刷机包的核心诉求。用户就不请自来了。从运营和推广来说,还需要有持续性的推广策略与承接性的运营策略的配合,才能较好的实现用户的原始积累,并让这部分用户成为粘性的活跃用户。 

通过这次采访,不仅领略了蘑菇时代CEO苗元威的风范,同时也了解到手机APP线下推广仍然是各种渠道推广中具有发展力的,用苗总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好的推广,只有合适的推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