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青木老贼:微信生态的社群还能走多久?(二)

 2016-04-21 15: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关阅读:

微信生态的社群还能走多久?(一)

一度火热的“网红经济”沸沸扬扬,从“第一网红papi酱”被徐小平和罗胖等人投资登上风口到日前被广电总局封杀下架,仿佛跟过山车似得,让那些想成为网红的人们心里百般滋味吧,很多人看到一些网红+电商就瞬间屌丝逆袭了,于是也认为自己也可以,成功不是偶然必定是人后吃了不少苦,你看到的也许不是真的!“网红经济”是社群的一个分支,也许是未来的社群发展方向之一,但是不是未来还有待观察!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猜测到2016年会是社群爆发一年,也是很多体制内或者名人背景、有才华的人展露头角的时期,但没想到现在的微信生态目前来看似乎提前进入“疲倦状态”,微信群成了大家营销阵地、朋友圈成了晒旅游、晒工作、晒美食、晒学习的地方,公众号取关的比例也在攀升,微信的功能也趋于完善了,人们的新鲜感也没有了,剩下的时间段应该是常态化了!我们在试验中发现每个人的手机微信群太多意味着沟通不畅,信息流不畅通,时间场景不对称、信任指数薄弱等问题!这些问题对于一些“消费用户”的群主而言是致命的!

那么遇到以上几个问题原因是什么?

碎片麻木感---微信群的若干个信息流把我们的时间给切断成若干份,信息在我们眼前过眼云烟,长期的观看手机或者电脑会影响我们的脑神经,导致记性不好,眼睛疼痛等症状,而人的记性再越来越差的情况下通常只会对发生1小时内的信息有反应和潜意识记忆碎片存在,加之目前的信息类别几乎都是同质化的,这跟自身所处的朋友圈社交链场景有关系,长期处于一种场景之下对一些同质化的信息眼睛和内心喜悦感趋于无感麻木化,这也是为何一般人做不出刷爆朋友圈的营销事件的原因之一,因为你做不到超出预期的惊喜!

弱连接弱信任---你是不是遇到过刚加好友聊几句就被人莫名其妙删除?你是不是遇到组织线下活动总有那么些人无故不来?这一切都因为你和他的关系链还不够扎实,其实在任何社群场景里沟通是最重要的,但是现在看很多社群运营人员或者背后的企业主都没有那么多的耐心,非常着急变现,变现往往中关系的纽带是至关重要的,除非你的产品或者你的语言足够具有煽动性或者压根就没想做社群,变现其实还是让你的用户感动下冲动消费,但那是客户并非社群关系链了

正与我相关因素---非常赞同一些人所说的社群的文化应该是家文化,社群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个体,高效协同为社群发展而奉献自己。然而目前的情况是大家的时间都被工作、生活琐碎刮风,属于社群的时间又被各种各种信息流分散,最终留给各位群主的时间几乎没有,所以你的信息触达率很低很正常,你得找到一个人家参与进来的契机,让他/她参与进来一起玩儿,而不是把他/她孤立到你的对面。

错位场景时差---在社群里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群主准备大干一番了,群里一片沉寂或者零星回响。群主好不容易组织一次线上分享或者线下活动,响应的没几个是常有的事情,于是我们有时候会抱怨对方是不是僵尸粉?是不是潜水拉人的?或者抢红包的?你想的都有可能,而最可能的是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场景不同,大家的时间场景是不一致的,这也给互联网社群的效率带来伤害!目前微信群大部分成了过滤器或者学习的地方,而社群越来越走向小而美组织的方向了,如果你还在贪大方向可能就错了。

不管微信生态的社群还能走多久,社群如果不能融合用户的生活场景很难长存下去,毕竟大家玩社群的目的大部分都是为了变现,如同支付宝微信的支付之战切的支付场景、滴滴Uber切的是打车场景、猫眼淘宝电影切的是观影场景,未来社群和生活场景越来越贴近。如果你还没有找到100个死忠粉之前还是花点心思跟你得用户谈恋爱吧。

青木老贼的社群实验1已经开始起航,社群试验2:WeGroup社群联盟也在20号拉开序幕,一个为手艺人而生的社群联盟未来愿景是帮助手艺人实现自由---表达自由、工作自由、财富自由!打造一个真正的生活生态圈,你愿意加入吗? 漫游空间新开QQ群: 33599537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号

相关文章

  • 网易号赚钱详细教程 新手必看

    运营网易号自媒体的同学,需要知道的小知识,新手小白需要掌握的7个知识点就能快速用网易号赚钱。

  • Yoola、葡萄子等海外头部MCN入驻,网易号完善内容生态建设

    自2016年登上风口以来,短视频一直是内容行业关注的焦点。据QuestMobile秋季报告显示,整个移动视频App行业的用户增长趋于放缓,而短视频行业却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短视频领域的MAU已破3亿,用户消费短视频的月均使用时长为765分钟,月均使用次数为201.2次,增速超过310%,很多平台

    标签:
    网易号
  • 网易号流量主收益怎么样,网易1星号价格多少?

    随着自媒体流量主越来越火,一大批自媒体人和工作室开始运营各个自媒体平台的流量主,获取平台的收益,比如今日头条、大鱼号、企鹅号、凤凰号等等,今天给大家说的是网易自媒体的流量主收益。导语:网易号有区分级别,最高是5星级,刚刚注册通过没有星级,升星的标准是积分增长,200~300指数=2积分,300~40

    标签:
    网易号
  • 网易号启动广告分成,自媒体春天再次来临

    传统四大门户网站大多数都开通广告分成如网易号、企鹅自媒体、百家号、新浪看点只有100强榜单,只有搜狐还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这个平台要想开通广告分成,太难了,以前我十分看好这个平台,也一直在更新这个平台,但到现在也没有开通广告分成的消息,这个平台有一点好处就是收录快,排名好,可以做品牌,还可以加广告,想

  • 网易号指数火速上线 “指数之争”进入战国时代

    摘要:4月12日,网易号平台公告全面升级,网易号指数功能上线。自从进入2017年以来,互联网各大巨头之间纷争不断,各种新产品层出不穷,真可谓一场浩浩荡荡地军备竞赛。前日,笔者撰写了一篇《今日头条指数悄然上线,"四指"鼎立形成,自媒体何去何从?》文章,如今笔墨未干,网易作为自媒体新军带着网易号指数一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