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从乐视又收购FF.com来看 企业还有什么理由不提前布局域名?

 2016-04-25 15: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域名圈的大佬徐俊发了这么一个朋友圈,大概意思是乐视现在对域名非常重视,去年从美国银行买了FF.com,给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使用。他本人表示又难过又伤心,因为去年跟丢了两个大米便是le.com与ff.com。很巧的是这两个米都被乐视收入囊中。对于乐视这家对域名如此重视的公司,就连张大官人也表示非常欣赏。

回顾:乐视年初启动新域名Le.com

当时乐视对于Le.com也是做足了文章,在去年12月份,乐视花费千万美金购买le.com的事情就被人们津津乐道。之后乐视在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启用千万美金购买的le.com,不过当时只是启用le.com,把它设置跳转到老域名letv.com上。然而在今年年初,乐视发微博称乐视视频正式启用千万美金的顶级域名le.com,从而成为目前国内最短的视频网站。

现状:乐视收购FF.com 开始搞汽车了!

不少人在徐俊发出朋友圈后,对Faraday Future这家公司非常好奇。Faraday Future跟乐视有什么关系呢?Faraday Future乃是国际知名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这家公司背后的支持方正是乐视老板贾跃亭。最近Faraday Future旗下的FFZERO1概念车正在国内进行首秀。看来乐视收购ff.com域名给旗下的电车公司使用,也是合情合理了。

不得不说乐视还是挺能折腾的,但是折腾得让旁人非常羡慕。从最初的视频网站,一步一步开始开拓其他领域,从人们熟知的超级电视、超极手机,再到汽车,乐视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一直表示自己在未来内将研发出一款汽车,乐视未来能否与苹果,国产是否能生出,现在也不能下结论。撇开这些不谈,对于乐视目前拥有le.com、ff.com两个顶级域名,可见乐视对自己品牌的域名也是非常上心。

焦点:关于FF.com

开头说徐俊对于跟丢FF.com域名非常难过,小编看了其他资料才了解到。徐俊当初出过比售价高不少的价格,但卖家美国银行还是想卖给乐视,也许是借了Faraday Future这家美国公司的光,美国银行对乐视这一方有些偏袒。最终还是被乐视拿下了,目前FF.com已经正式成为Faraday Future网站。

【关于品牌与域名】

乐视花费6200万购买le.com,现在又花费数千万收购ff.com,不得不说乐视对于品牌域名相当重视,与其他企业老板比起来,乐视老板贾跃亭这一做法非常值得他人学习。关于二字母域名国内建成终端的例子古往今来也有不少,例如小米(mi.com)、京东(jd.com)、腾讯(qq.com)。这类域名建站的原因非常贴近企业品牌,对于网站的推广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从乐视这两个域名我们可以猜测,目前的二字母域名将会因为终端建站而水涨船高。

A5交易表示当然除了二字母,其他好含义的域名依然可以被互联网企业看中,这就看企业自身对于自己的品牌域名是否重视。乐视这一做法的确让不少人羡慕又眼红,一是域名与自己自身企业息息相关,二是能够投掷千金购买,也是豪气十足。如果企业可以像乐视这样能够很好低布局自己的域名,相信未来的域名市场的发展不可估量。

      大量优质域名资源拍卖请访问A5拍卖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投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