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牛犇犇:我们靠什么屹立于2000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2016-04-29 17: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家专注做高收益活期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牛犇犇(www.newbenben.com)自2014年12月26日成立至今,已有50W投资用户,累计交易突破30亿。15年7月,牛犇犇获得BAT教父吴鹰领衔的中泽嘉盟的A轮千万美金投资。如此快速的发展,不得不让人深思,这家公司到底有什么,才能发展得如此之快。

今天我们来到牛犇犇现在的总部:杭州西湖东畔的同方财富大厦。在牛犇犇16楼会议室,见到了牛犇犇CEO朱晟卿和COO,一位是华尔街金融出身,一位是阿里系出来的创业者。二位给我们介绍了牛犇犇是如何在1年内做出如此成绩的:

一、无论短期计划还是长期计划,都要充分制定。

2014年12月25日圣诞节,三位同是全国名校杭二毕业的创始人CEO朱晟卿、CTO和COO相约牛犇犇的诞生地:杭州同方财富大厦16楼会议室。

1、我们不做P2P,我们是资产配置平台,像基金经理一样帮用户管理资金,分散配置。

目前我国的网贷平台已经超过2000家,平均每月就有100多家网贷平台诞生,如果和大家一样一头扎到网贷大军里,让用户自己去选标投标,自己去判断购买,从时间上说:晚了;从创新上说:窄了。背景没有绝对优势,做互联网金融再不创新,怎么可能冲出重围?

收益可观、安全便捷,一定要围绕这两个痛点去打造产品!

首先、像余额宝一样纯做货币基金是做不出高收益的;

其次,和2000家公司一起竞争500W左右的互联网理财用户的思路也太窄,后来者即便有很雄厚的资本都不能保证可以长期支撑;

第三,跳出P2P行业做出高收益的差异化产品在金融市场或许大有可为。最后牛犇犇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综合性的资产配置平台。开始阶段由于体量限制,只能对接一些非标类的产品,风控团队针对性的对每一个标的做稳健的风控(从杭州本地的非标类资产入手,把风险降到最低)。当体量增大后,以配置标准化产品为主。资产类目不断丰富。毕竟单纯的P2P几千亿非标产品和传统金融上百万亿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2、定位小白用户看得懂、高收益、买得起的理财产品

通常小白面对数千家网贷公司,又不懂还怕风险,但是高收益又是强需求,牛犇犇此时做的就是一个“类基金”的产品,只不过它选取的是网贷平台的债权,并将其组合成一个“一揽子债权包”,为用户端呈现的就是8%随时支取的高收益活期产品,小白一下就理解了,因为和银行储蓄是一样的方式,这也大大降低了小白认知成本,同时把战场转移到了小白市场!

和网贷行业500W的投资用户规模相比,小白市场里一个余额用户量就超过了1亿,还不算广大的线下小白用户群体,市场规容量翻了几十倍都不止,因此,只有定位够准够高,格局够大,高速成长才能成为现实。

二、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才是立足的根本

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金融,和电商务的本质是零售一样,要多学习传统金融,最终要比传统金融做的更好,所以得不断快速迭代持续创新才行。“牛犇犇活期”凸显的就是大众最熟悉的银行场景,哪怕是小白用户,也能一下子明白“活期”账户,T+0账期,随存随取的意思,年化收益8%左右,超过银行活期的20倍,加上关于风险分散、投资比例由华尔街风控严格测算等的强调,银行足额风险准备金的补充,不仅大大提升了同银行相比的产品体验优势,和其他P2P公司相比也有维度上的优势。

三、互联网精英+金融专家,都要。

牛犇犇团队从 14年12月到现在从最初的3个人增长到80人,可以说这个增长并不快,CEO朱晟卿也说团队的增速恰恰要和公司业务发展速度成反比,我们情愿付一个合适的人3个人的工资,也不想停滞在一些不合适的人身上。目前程序猿占了一半,产品和运营团队也都是来自知名公司:蚂蚁金服、百度、恒生、平安等等。

朱晟卿博士 Phd

CEO,创始人。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耶鲁大学统计学硕士及南京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创立牛犇犇之前任对冲基金ZEBRA CAPITAL高级投资经理。作为连续创业者,自大学时期至博士期间开始创业创立newpower career service、卡方数据、乐创互动科技等公司。

市面上关于牛犇犇创始团队的资料,还是比较完整的。董事长是搞金融的,有过华尔街从业经历;商务官有稳定的金融机构资源;运营官互联网经历十分突出;负责产品的两位业内明星也是一大亮点。假如都是真的,这一团队在互联网金融圈已经算是很有竞争力了。

在互联金融的浪潮中,明星互联网团队+华尔街金融团队的组合势必会让牛犇犇走得更远更深。

写在最后

互联网金融,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最大竞争对手还是传统的金融巨鳄们,包括牛犇犇在内的每个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应该未雨绸缪,深知自己的核心优势是什么?牛犇犇团队说得很好,我们优势就是我们够快够轻,和互联网人群天然和谐;我们更注重产品的用户体验,用户的信任基础也在不断加深。如今星光熠熠的金融团队背景优势已经让牛犇犇左右腿一般粗了,相信未来的牛犇犇还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