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4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IE居亚 份额意外实现上涨

 2016-05-04 13: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5月04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4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上,Chrome与IE仍拿大头,份额各为40.87%、30.21%,排名稳居前二。与上月有所不同的是,Chrome份额遭到蚕食,而IE则扭转颓势实现轻微上涨。另外,搜狗高速与QQ的排名两两互换,分列3、4名。接下来,IDC评述网将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与分析。

(图1)2016年4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图

从图1中可了解到,在4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比拼中,Chrome蝉联第一,份额环比上月有所缩小,但仍有40.87%。IE排名居亚,份额停止下降,小升至30.21%,与Chrome一起继续占据国内浏览器份额大头,远远甩开其他众多浏览器。

另外,IDC评述网注意到,搜狗高速的排名又生变化,被QQ取代,从第3跌至第4,排名互换。就份额而言,搜狗高速3.90%,QQ4.07%,环比上月均实现上涨,前者涨0.01%,后者涨0.40%,正是涨幅的差别造成了排名的升降。

(图2)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通过图2,可获悉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霸主Chrome的份额上升趋势明朗,整体发展情况良好。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4月,其份额停止上涨,下降了0.99%,跌至40.87%。而表现一贯不容乐观的IE,份额在2016年4月意外实现上涨,尽管涨幅仅为0.03%,并不明显,但这一好转迹象不免让人有所期待。下个月,二者会有怎样表现,还请继续关注IDC评述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浏览器
ie浏览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