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万万没想到 APP推广可以这样如此用心!

 2016-05-04 15: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推广,今天还是跟大家去聊聊这个似乎总也说不完的话题,虽然“推广”只是两个字,但如何判断一个APP推广,每个人的看法可能都不一样,有些人认为赚钱了便是成功的推广,赔钱了那便是失败的。我个人是不太认同这种二元对立的方法的,因为世事无绝对,凡事走极端肯定不行,成败只是结果展示的形式,对待推广过程的心态才是更重要的,有时候只要认真地做过,即便是错过了今天的辉煌,明日也会得到应有的胜利。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APP推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抱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往往结果再差也不会难看到哪里去。

开发APP要考虑用户体验,因为APP开发出来都是给用户在用,用户的反应就直接决定了APP的下载及使用量。相对应的,APP运营人员虽然都有一套自己的APP推广方法,但如果有更用心的方式可以去借鉴,能少走点弯路,省下些冤枉钱,为什么不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面几种特别用心的APP推广方法。

1.饿了么:疯狂的地推

相信大家都有遇到过这一类的O2O外卖APP推广的经历。中午的时间,在各家饭店餐馆里,手提着礼品袋的兼职小妹进入后,一桌桌的问,不少心软的人看在弱小女生大中午饭都不吃的情况下,带有一定同情心就拿出手机扫二维码下载了APP,附带最后收获送上的例如便携式餐具之类的小礼品。其实这礼品不仅实用而且和产品本身有较高的相关度。亦或是在办公楼里,每每快到该吃饭的时间时,一张张订餐*便递到了眼前,扫了上面的二维码下载APP后就即可快速订餐,不仅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如果反复使用,还可以获得最高20-50元不等的订餐红包。

这种以饿了么为主的外卖APP进行的地推效果是明显的,关键就在于找对人做对事。如果这些人选择菜市场或者超市作为突破口的话,想象一下,又有礼品相送,排队的定是那些平时排队的买鸡蛋的大妈们了。而上班族较多的办公楼就更加合适了,通过疯狂的地推所带来的高质量用户是其他地方不能比拟的。

2.支付宝:群众的力量

所谓借力使力不费力,发动起群众去推广APP是省力的。支付宝所采用的全民开店计划就是让每一位用户成为其线下推广员。用户只要说服餐馆入驻支付宝,那么便能得到300元钱。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300元的推广费是有足够的诱惑力的。即便不是所有普通用户都能成为线下推广员,但引发大众的关注和讨论却是绰绰有余的。推广的过程当中,必定也是一次口碑传播的过程,一个APP推广策略演变成了大众在讨论的热点话题,这项推广策略就已经成功了。

或能达到推广的目的,或能成为热点话题,引成了关注,或能达到口碑传播的目的。一石三鸟,支付宝聪明之处就在于此。

3.蘑菇分发:专业的平台

聪明的人有时候是能够从乱中发现商机的。将现有分散的资源进行合理整合,搭建起一个优质的平台,在平台上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阿里巴巴和淘宝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么。

而在APP推广中,线下很多的手机批发商、店面零售/维修、售后服务商、ROM开发者,他们之前相对比较分散,无法形成一个有益的生态链。而蘑菇分发这样的专属平台的出现,将上述众多的小渠道汇集在一起,变成一个优质的推广渠道。通过蘑菇分发平台,采用应用内置ROM的方式,对APP开发者来说不仅能直达用户手中,更可以增加品牌感知度。而对众多小渠道来说,亦可利用这种优质的平台赚取少则上千多则上万的收入。

4.某APP应用:眼球的刺激

互联网是眼球经济的重镇,色情又是互联网的第一生产力,话虽刺耳了点,但细细想来,确实是这么一个道理。网络直播平台的主播、优衣库更衣室、*女孩遭酒店经理硬闯等事件不管是真事还是纯炒作,不都曾引起了疯狂的讨论和关注了吗?

此种方法也被一些APP“借用”了过来,例如曾在北京发生的一个事例,公众场合的广场上,出现一群身着内衣*的美女,与周围的百姓形成强烈的反差,在女孩的臂膀、腰间甚至臀部印上二维码,旁边在写着“扫我”等字样。

这看着有碍风化的方式效果达到了吗?当然达到了。就和去车展不一定是去看车的道理一般,眼球的刺激加上互联网传播的迅速传播,所能达到的品牌推广传播效应,可以说日传千里应该不是个事。但此种手段亦是双刃刀,用好了那是打了一记漂亮的擦边球,反之将会是对品牌形象的致命打击。

坚持就是胜利

APP推广没有绝对的最好,只有相对的合适。在不损害自身品牌形象的基础上,真正要做好推广工作,不管是利用地堆模式,还是依托群众力量,亦或是搭建平台,有时候将一种方法做到极致,同样也能成功。多坚持,哪怕累,仍执着......其实APP推广有时候就是这样。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app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