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搜狐原总编解密:标题党和好标题有何区别?

 2016-05-11 10:23  来源: 木木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标题党听惯了,真以为它就是好标题的标准了,其实好不好关键还是标题与内容的搭配。我的观点还是和以前一样:

我从来不反对标题党,我只是反对没有实质内容,纯粹为了骗取点击的标题党,而对于有上好内容的文章,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文章,如果再配上一个上好的标题,那就是如鱼得水。没有实质内容还玩标题党,那是垃圾,带来了只有跳出,但如果你的文章非常精彩,再来个标题党,我觉得就是创意。很多玩标题党的都是相当有创意,自愧不如,可偏偏很多不把这些创意用在内容里,非常遗憾。

搜狐总编辑吴晨光在“首届网络媒体人大会”上做了一个如何写好新闻标题的讲座,内容摘录如下,看看搜狐总编是如何理解好标题的。

好标题的三重境界:

搜狐总编的态度也很简单,标题不要虚假夸大、以偏概全、断章取义、偷换概念、模糊不清,说白了就是不要忽悠人,而其他有创意的有内容的标题就不存在标题党之说。

其实,按我的理解,现在对“标题党”的理解已经不是忽悠、骗取点击这些,而是一种标题党精神以及标题党拿捏人性的技巧,标题有创意,能够吸引人,内容有价值是我们要做的,而且所谓的“标题党”出现最多的地方也正好是新闻媒体,而这些也恰好都是好标题。

所以,我认为,无所谓标题党与好标题差异之说,只有好标题党和差标题党之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