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付费群的前世今生 何提高QQ群的价值

 2016-05-13 10:2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傍晚的时候,网络圈被一个消息刷屏了。

简单的说,就是腾讯更改了付费群的规则。

官方给的说明是:

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付费群进行诈骗,保障群成员的权益,付费群的规则将于今日调整如下:

1、付费入群成员,进群五分钟内退群/被踢出群,都会退还入群费用

2、同时,为了保障群主权益,付费入群成员进群五分钟内,处于禁言状态,五分钟后,才能发言 。

可以肯定的是,腾讯的这次改动,又会有一批人的项目受到影响了。

这就要从付费群的历史说起来。事实上付费群的历史不算久远。

去年的时候,腾讯就开始小规模的内侧付费群,2月1号那天,腾讯全面放开了QQ群的付费入群功能——用户申请加入某个QQ群时,可以向群主支付一定的费用,然后无需群主或管理员审核,就能直接加入群。

这个小小的功能,却提供了很多变现的思路。

主流的一个方法是,通过QQ群排名,利用QQ群的自然搜索流量,设置付费金额。在鼎盛时期,我观察过某些关键词被付费群霸屏的情况。

如图所示,搜索“资源”“电影”等关键词排在前面的全部都是付费群。

这里更多的是一些灰色项目。这种群一般付费金额不会设置的太高,通常在1—3块钱之间,一天进群几百人也是常有的情况,不少群主日收入成百上千。

他们通常许诺群内会持续更新各种电影资源,待用户进群后,则发现群内空无一物,更有甚者等用户进群后直接踢掉。

当然也有正规的项目,只是没有这些灰色项目暴利。比如我自己操作的有减肥群,我朋友大华操作的有母婴群,都是正大光明的群,当然收入没有那么高了,一个群每天带来的收入大概二三十元。

当然一些有心人会想,那我可以批量做群啊,收入不就翻番了么。

这些我们都在做相应的尝试。实践中发现2000人的qq群排名效果最好,但是两千人qq群的成本较高,所以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收益,也是我们研究的重心。

我们分析过付费QQ群有几个好处。

1. 过滤广告,愿意花钱进来的大部分都是精准用户。

2. 减少退群率,一般花钱进来的都不是很舍得退群了。

3. 提供了一些变现的小方式。

4. 为后期做社群营销也提供了基础。

正是由于付费群的这些优点,所以今年很多人都认为付费群是一个风口,都把很多重心转移到了这块。圈内大牛们不乏日收入上万的案例。

然而群主们通过付费群获得着收益,群成员们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权益。各种坑蒙拐骗手段充斥在QQ群的江湖里,挂羊头卖狗肉,进群就拉黑,各种操作手法影响了QQ群的用户体验。

腾讯忍无可忍,终于修改了付费群的规则。你不是想诈骗么,好,群成员只要进群后不满意,只要他在五分钟内退群就可以退还入群费用。

这对那些不法分子们来说是坏事。对群成员而言,是在维护群成员的权益,对我们这些QQ群玩家来说,则是更好的维护QQ群的整个大环境。

现在我们思考更多的也是如何提高QQ群的价值,不光让群成员进群,更让他们开心的留下来。

(微信公众号:月月说 ,每日更新原创赚钱文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qq群营销
qq群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