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真实记录我从医生到学习Linux系统的过程

 2016-05-16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 现在是一名医学在校学生,当初由于受到父母医学背景的影响,我毫无余地的被迫选择了一所本地的医科大学,虽然我当时的理想很丰满,现实真的很骨感的,不到 一年就很快就受够了枯燥的医学知识和闭塞的医学环境,更让我难以忍受和不能适应的是沉闷的学科。我开始后悔自己当时不够叛逆,现在对未来根本不知道该何去 何从。于是大二开始就一度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想要从这种虚拟的世界中找到一丝成就感。

直到一年前我去到理工大学朋友的宿舍玩耍,无意间看到一位同学在那里兴致勃勃的敲击着键盘,我就看到一块黑屏,字符在屏幕上不停的闪现,感觉好厉害的样子。我一开始以为是Windows下的dos界面,详细询问后才知道是Linux的字符界面。后来他跟我谈了很多关于他学习Linux的心得,看他眉宇之间的幸福,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状态!

后来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在百度和谷歌上,使劲的下载了很多Linux免费教程,然后仔细的翻阅了下载的所有免费书籍,我开始系统性的学习Linux的文件与目录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磁盘管理、vim文件编辑器、安装软件包、shell编程等知识。我感觉这些知识都特别的实用,后来看的是一本叫《Linux就该这么学》的书籍,理由也很简单,首先是配图非常精美,学了不少linux基础知识,而且有由浅入深的实验步骤,在学习每一块知识的同时,学会适当的总结,就能够触类旁通;学会打通每个知识板块间的边界,这样的学习才能游刃有余,这样的学习,才能更加的深刻。

再再后来我还仔细的梳理了一下这本书籍的大纲,更加宏观的把握了Linux的知识体系,我动手搭建了自己学习所需要的虚拟环境,按照书籍的步骤,我也在黑屏上敲出来自己的第一个命令语句,可爱的Linux它也给了我一个反馈,让我又一次兴奋不已,Linux就是这么有趣,让我充满不断的学习乐趣。我现在已经学习完了Linux系统管理部分的基础知识,但是我其实也很清楚自己还只是入门的阶段,未来还要学习搭建一些简单的Linux服务。对于一个系统管理员或是一个系统工程师来说,LAMP环境的搭建,配置Ftp、http、Tomcat、samba服务肯定是必不可少,非常感谢刘遄老师和《Linux就该这么学》对我的帮助,让我接触到了真正感兴趣的工作,此刻我正准备抬起右腿,义无反顾的走进Linux大门,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开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