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花椒YY直播火爆下 方维引领销售直播新风向

 2016-05-25 12: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说当下最火最夺人眼球的自然是直播了,花椒、YY、斗鱼、映客、小咖秀等等,直播平台和应用火爆异常,各大平台对于直播用户的争抢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连小米、淘宝和微博都陆续进入直播圈。然而在各大平台争抢用户流量之际,方维直播找到了销售直播新风向。

直播新风向:直播+销售,在线销售直播才能流量变现最大化

直播市场的目前的确是欣欣向荣,但当前业务的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大多数直播平台还是以秀场模式或是游戏模式为主,平台主要靠广告收益和与网络主播红人共享收益分成的方式盈利。众所周知,与传统互联网行业推广模式不同,直播平台的推广不是靠打广告或者是给用户补贴,而是单纯靠主播或频道魅力带来用户。在前期推广费用上已经有很大优势。而这类直播平台有没有更有效的流量变现盈利方式呢?

方维科技认为,除了当下的传统直播盈利模式,还应该让直播+销售,在线销售直播才是流量变现的最佳新模式。

跨境电商波罗蜜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启了“直播+销售”先河,开创了在线直播销售新模式。而后聚美优品和洋码头也不甘落后,纷纷试水直播销售业务,也获得了好评如潮。近期连手机淘宝也正式推出了“淘宝直播”平台,并在各大网红的销售直播中迅速走红。

淘宝在原有消费平台基础上增加了直播功能,并将自己定位为“消费类直播”平台。目前该直播频道广受女性用户好评,占到了所有用户的八成。每晚的20点至22点,不仅是收看直播最踊跃的时段,也是用户最愿意下单的时间,形成了新的“内容+电商+服务”的模式。不退出直播的同时,可以看到主播推荐的产品并能立即下单购买,这种“边看边买”的模式收到当下年轻人的喜爱。

从主播分享各类经验技能、用户纷纷关注主播的衣食住行,进而到主播淘宝店购买商品,传闻主播月入6、7位数开始,销售类电商就已经嗅到了商机。用直播的直观性弥补电商平台商品展示仅限于图片、文字的劣势,更立体的商品展示将带来新一轮的直播火爆销售新商机。

未来APP发展趋势:直播或将成为标配

不消分说,直播会一直火,而且会越来越火。有网友对市面上有直播功能的APP做了集合(上图),几乎每隔几天也会有新的直播APP上架更新迭代。更有甚者,如手机淘宝,更是直接将直播功能内嵌入自己的APP,形成新的直播+销售新模式。我们不禁可以大胆揣测,除了单一模式的直播平台以外,一些已经成熟或仍在发展的社交媒体或平台也试图在直播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微博与一下科技联合推出直播功能,陌陌也在6.7版本发布“直播”功能,并将其显示在主屏位置。直播的迅速引爆流量和用户的优势,让所有人对直播这块市场肥肉纷纷跃跃欲试,未来直播功能或许就如同评论留言语音等社交功能一样,成为APP的标配产物。直播界的百团战火还未平息,但直播与现有/新出各个APP或社交媒体的融合形成的市场新模式才是我们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因此,为助力中小电商平台及企业抓住直播亿万级粉丝营销红利,一向具有先见之明的方维科技(fanwe)近日又要推出新产品了——方维互动直播系统。不管是想做独立的直播APP,还是想在原有平台嵌入直播功能,方维互动直播系统都能帮您解决。既然要做直播,技术过硬才能抢占先机。方维看准了直播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有8年资深互联网产品的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方维,一直致力于专注直播系统的创新与升级,希望结合当下最热门直播+销售新模式,与各大商家一道迎接这视频直播营销盈利新模式时代的来临。

扫描方维科技二维码,实时了解方维直播系统产品动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