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方维科技:如何抓住手机直播、互动直播的风口?

 2016-05-25 12: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播,如同任何一个互联网风口一样,都是“先吃螃蟹的人”越容易赢!然而,作为一个刚刚看到手机互动直播风口的创业者,如何快速的切入直播市场呢?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支持?

(1)市场分析及调研:想清楚你的用户群是谁?他们的喜好是什么?什么样的商品+直播会得他们的喜爱什么模式?什么样的主播会获得他们的追捧?

(2)确定你的商业模式:是做垂直行业+销售直播模式?还是想做成YY、花椒、映客这样的泛娱乐直播?是纯平台模式,招募/培养/吸引网红和主播?还是在现有平台+嵌入方维互动直播系统模块,从而转向互动直播购物电商模式?

(3)找到一家靠谱的互动直播系统开发的技术公司:前面我们说到互联网创业“先吃螃蟹的人”越容易赢,愈来愈多的人都看到了直播的机遇和未来,如果再按照以前的方式从“招技术人员、磨合技术团队、产品开发、测试、上线”的形式做直播软件开发,软件开发出来至少半年~1年的时间,耗费上百万,而那时候直播市场早就从蓝海变成红海!所以只有最快的进入,通过找靠谱的技术公司,购买现成的互动直播系统,快速进入市场、做大做强,才是王道!

那什么样的技术公司才是靠谱的?主要看2点:一是看公司资历,因为软件买完重要是售后,只有1-3年开发经验的这类资历浅的技术公司,在bug修复、程序维护、升级更新这块经常没有保障,到时候哭的一定会是你,好的公司一定有好的技术,不好的公司就是有好的技术但是公司前途不定,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危险、没保障;二是看技术实力,直播可以带来的流量是从十万、百万甚至千万级的,呈现的是几何式的爆发和增长,你所挑选的技术公司是否有针对直播平台百万、千万的高并发的解决方案……。当然,要是你能知道所挑选的技术公司的口碑怎么样,是否有很多老客户,如果是在你的互联网圈子里有人听过或者合作当然就更靠谱啦。

(4)资本运作:直播是一个烧钱的玩意,创业初期就要接触风投,利用资本运作,才能四两拨千斤,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发展成互动直播中的“独角兽”。

方维科技(www.fanwe.com),专业软件开发商,8年技术积累,曾推出O2O系统、外卖系统、众筹系统、P2P系统、上门服务O2O系统、社区O2O系统、一元夺宝系统、拼团系统等二十余款自主研发的热门产品。

2016年4月,方维科技确认直播创业分口来临,又推出了方维互动直播系统,以助力中小企业进军直播社交和直播营销。据悉,该系统集合了斗鱼、虎牙、映客、花椒等热门直播平台的多种玩法和功能,并具有千万级高并发解决方案,后期运营更轻松。

扫描方维科技二维码,实时了解方维直播系统动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