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公众号运营之内容篇 爆款不是你努力就有

 2016-05-25 17: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为王,从来都是指优质的内容。

信息量过剩的年代,能找到一个优质的出口,你才有“店大欺客”的权利。哦呵呵,是,你才没有“客大欺店”的遭遇……

公众号的运营经验编者有点儿但着实不足,拿曾经的“内容”做例也着实有点不足以立案,故而,我们摘取梅花网做的一份采访中的几个优质公众号运营者的经历,做个分析吧。

有关优质内容的“精力”

姜茶茶说,当初还在上班的时候,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贡献给了公众号,一张用户几秒钟就能看完的漫画,可能需要制作几天,如果算上构思时间、选择素材、加上写与排版,最多会花费5天的时间。

“没人谁能随随便便成功”,编者在整理公众号iadmin5时同样有过如此感悟:当你费尽心思整理出一份兼有“热点”与“内容”的文章之时,文章的点击量、阅读量从来不会差。譬如,“快播案件最全整理!有关爆发与陨落 早已不是一场非黑即白的讨论”,“MMM传销骗局*再重启!网络黄金什么鬼?”……内容不能算得上层,但总归是热点与事件来龙去脉、以及较为客观的观点相互融合。

有关创作上的“熟能生巧”

姜茶茶、风和君们的反应是,经验与反复多样的联系,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能力的培养上是必不可少的。

编者的经验是,初级阶段可以模仿、可以学习各种网络逗趣,找到符合自己的风格就好;成长阶段,除了多练多写,你更应该做的或许是“充实自己”,在可以把脑袋放空的时间段里,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营养补给方式,看书看世界,能多多接触各种人群、丰富多样的生活经验是最好的;除此之外,为了避免“黔驴技穷”,你也需要一种词汇上的补给,这多来自书籍、电影与各种社交交流吧。

有关爆款与热点 不要为了爆款而爆款

能追的热点自然要追,但倘若公号定位实在不符合热点,请不要为了热点而热点,也不用为了爆款而爆款。

独家的报道,是最佳的选择,但这种独家,即便是国内四大门户,也是很少很少会拥有的。那么,你的热点还能凭什么成为“爆款”?

独辟蹊径!可以是角度上的不同,或者只是简单一个巧妙的素材借用,处理成表情包之类,总之,一个能吸引到用户的、更能体验出自身公众号特色的热点借用,才是有价值的,其他的时候,或许借助热点不如不借,毕竟,当“热点”错过了高峰值、成了一种烂大街,用户对你的这为了爆款而爆款的举动大约更不屑点击。

在经历了各种自我锻炼、补给与付出之后,剩下的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时候,爆款真的不是你说有就有。努力吧,少年!毕竟,不努力就永远不可能会有。

公众号运营,好的软文也是关键。一篇关于公众号运营的干货,如果传播得到,也可以通过其他平台带来流量。A5营销平台推出的企业会员服务(),帮助企业网站和公众号打造软文代写发布套餐,让你的公众号品牌也可以传播开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