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方维互动直播系统:未来直播会有多疯狂?

 2016-05-26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直播,每个人脑海里浮现的是什么?是温柔妩媚的美女直播,还是搞笑风趣的游戏直播?不过,去年起,直播有了更多新玩法,不仅明星和企业大佬都为之着迷,甚至整个互联网圈都跟着疯狂。

国内的斗鱼、花椒、映客等专业直播平台凭借着极高的人气引领着泛娱乐直播的未来方向标,而最近淘宝、小米、微博等直播的上线,更让视频直播在世人面前露出全貌。直播未来的市场空间之广阔,不止千亿万亿可形容,它将有更大的想象力。

图文时代将迎视频直播的颠覆

以往商家销售商品,一般是图文,更用心点的还会拍个使用视频教程,但是还是缺乏某种直观性,因为图文的创作时间和用户查看的时间有偏差,就像异地恋中的情侣一样,电话看不见表情,短信听不出语气,两个人心里的认知不一样,就容易出现矛盾、甚至引发争吵。同理,商家销售商品,大部分也是依托图文来说明,这就很容易导致每个用户的理解出现偏差,只有看到实物,目之所及,才能正确地定位商品、了解商品,从而激发购买的欲望。所以,市场需要直播,直播不止是我们每个人感触世界的另一种新型途径,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直播:未来主流的社交方式

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不同,有人喜欢欣赏美女,于是产生了秀场直播,有人喜欢玩lol,于是产生出了游戏直播,有人喜欢体育明星,于是产生了体育赛事直播…未来直播将人群筛分得更准确,为大家创建出一个调动积极性的社群,让交友变得更有乐趣的同时,也为广告商更精准地投放广告做了很大的贡献。

这其中不能缺少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比文字和图片等浅显社交方式,视频直播无疑是碎片化时代的深度社交方式,其互动性、及时性、接近性、冲击性、不确定性等属性,都为视频直播在不远的未来替代传统图文等社交方式奠定了基础。像国内外主流社交网络产品如QQ、陌陌、Facebook、Twitter等都早已推出了视频直播服务以实现更强的互动性和社交性。所以,可以预见,直播未来将是个体与个体、明星与粉丝、企业与客户之间沟通分享的主流方式。

方维为你贴心定制,把握直播开创未来

用户对直播的热情,可以追溯到中国第一次直播,即1984年的阅兵大直播,当时其规模之大,观看人数之多,历史上前所未有。直播以其特有的直接性,不仅能很好地满足了人们心里或弱或强的窥探欲,同时,也能让商家更直观地介绍产品。相对于文字而言,直播在人与人交互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态更丰富、信息更多元,能承载更为丰富的情感。但是,一直以来,由于制作条件、信息传播等技术的限制,才让直播的爆发晚于图文等内容产业。不过,幸运的是,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各项技术趋于成熟,个人和企业做直播都变得可行可操作啦。

方维科技(www.fanwe.com)作为业内领先的直播系统开发商,全面分析市场趋势,强势推出最符合市场需求的直播营销方案----方维直播系统,这一举动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