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天天象上学霸团唇枪舌战:北大学生不幸福?不然怎会成立去清华吃饭协会

 2016-05-30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天天象上学霸团“名校辩论进校园——清华大学PK北京大学”辩论赛圆满落幕。其中,北京中学的六七年级学生就“上大学,上清华好还是北大好”展开了激烈辩论,而这场辩论也得到了清华北大辩论队队长的一致肯定。

名校辩论进校园——北京大学PK清华大学

据了解,天天象上是一个以独特的 C+2C在线教育模式服务于广大一线教师与学生的平台,目前平台上已经有4万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top2重点中学的在职教师,并且他们已录制完成30多万节微课。除此之外,天天象上还针对2016年高考推出高考季活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挖掘,整合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家一对一指导点评、师兄师姐话专业和名牌大学招生等高考服务,为考生打通高考相关的重要关卡。

作为高考季活动的一部分,天天象上活动负责人王涛老师表示,此次辩题的设置也独具高考特色,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家长在高考之际从更多维度了解清华北大的学科特色、院系概况、校友资源,为学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家长更加立体的了解清华北大的学子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先出场的北京中学辩论队,虽然辩论队员们还是一群“小鲜肉”,脸上带着明显的稚嫩,但在辩论场上,他们思路清晰,口齿伶俐,各个散发着英气,面对辩友毫不相让,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该校学生曾多次参加辩论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而北京中学的任书记也表示,辩论赛不仅能锻炼学生的信息收集、逻辑思维、随意应变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具有极大帮助。

在点评环节,北大辩论队队长表示,双方前期准备的资料都很充分,搜集到很多官方数据,而数据对于辩论来说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并且在辩论环节中双方队友之间有“交流”,你来我往,这让这场辩论非常有看头。同时,她也笑称,我在他们这个年纪时还在玩泥巴,而他们小小年纪却能做到如此程度,真的非常厉害。

随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辩论队以“清华大学or北京大学,哪个学校的学生更幸福?”展开了第二场辩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辩论的亮点在于不仅将清华北大的才子齐聚一堂同台PK,而且也极具戏剧性的将两队角色互换,清华辩北大学生更幸福,北大辩清华学生更幸福,而双方才子为力证本队立场,不惜“自黑”母校,引来频频笑点。“北大是北京工地大学,清华是土豪大学,清华学生当然更幸福!”、“北大的男生都是高富帅,英俊潇洒,北大的女生天生丽质,多才多艺”、“清华有20个食堂,是吃货天堂,北大还组织过去清华吃饭协会,足以证明清华学生有多幸福”。

天天象上活动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中学辩论队合影留念

辩论赛结束后,在场的家长、老师从如何选取辩题角度才能更让人耳目一新和高考最后几天该如何复习等角度进行提问,名校的师兄师姐们为“小鲜肉”们讲解诸多关于辩论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传授了自己的高考心得和备考经验,更在高考来临之际为考生们送来了祝福。

清华学姐鼓励考生,“在最后几天一定要放平稳心态,不要太注重结果,如果一心想着考北大清华,可能会适得其反,同时也要适当休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关于天天象上学霸团

学霸团是天天象上冠名出版的智能教辅书籍,以“三撬、两册、一课”为基础,整合课本基础知识点、命题思路、高考必刷题、学霸错题警示录、衡水五校撬分练及视频公开课等内容,同时在几十本学霸笔记基础上进行优化重组,由近百位优秀教师精心编纂而成。天天象上学霸团结合互联网优势,学生只需配合手机扫题app扫描图书中的题目二维码,即可在移动设备上观看一线名师的视频在线讲解,实现了O2O领域的图书动态化、智能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