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焦新媒体传播,城外圈告诉你什么样的节日营销能让用户买单?

 2016-05-31 10: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以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崛起之后,被许多企业视为推动销售及增加其品牌覆盖范围的关键,与去年同期相比,70%的公司计划2016年在社交媒体上将投入更多预算。我们发现,传统的营销方式虽依旧有效,但新锐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式更具爆发力与影响力,为此,品牌正在增加它们在社交媒体的投资,专注于用它来推动节日假期销售。那对于节日营销,新媒体到底能为广告主带来什么呢?

节日营销的新脑洞

谈及节日营销,不得不提刚刚过去的“520表白日”,各大品牌为了博得消费者眼球,可谓花样频出。当中品牌借势营销的佼佼者,非杜蕾斯莫属。作为最早发掘“5.20”营销价值的品牌之一,今年杜蕾斯的官方微博依旧延续了大胆、出位的广告风格,其中“520句七色情话”,更是引起了微博上又一次刷屏高峰。结合“转发或评论送出杜蕾斯AiR”的活动,品牌成功在社交平台上, 与消费者形成了强关系网络之间的互动。

从杜杜的营销案例中,可以看出,社会化媒体已成为节日营销的重要营销渠道。尤其移动互联网之下,每个人、每部手机都是一个传播点和参与者,借助自媒体,全新的营销策略可以像变魔术一般花样层出,脑洞大开。

社交属性引发用户情感共鸣

无论是像杜杜的“转发送产品”、或是常见微信抢红包,不再是单向度的派发和赠与,在社交媒体时代,它们的传播都带有明显的社交属性,展示出的其实都是“人际联结之后的某种确认”。在此之前,“自媒体转发”往往是作为用户获得节日促销的交换条件,为了实惠在不情愿中为品牌进行传播。而现在的品牌,更懂得人们不会接纳“推送消息”的旧范式,转而走向一种更为有趣、互动、竞争的方式,使用户变被动为主动,最大限度挖掘了社交媒体的潜力。可以预见,在今后的节日营销中,善于运用自媒体,将是品牌制胜的关键。

 

实际上,目前已有一些平台为这些具有社交媒体投放需求的品牌整合了各行业强影响力和广传播度的媒介资源。通过不断更新时下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资源及在大数据精准分析贴签方式上进行技术突破予以支持。譬如因2016年初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而引起行业极大反响的城外圈。据了解,平台目前已累计入驻媒体数量达到106万+,覆盖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新闻媒体等资源,覆盖汽车、房产、快消、时尚、医疗、金融等1000多个细分垂直行业,且在5-6月期间,城外圈推出母婴亲子类自媒体红人大V特卖汇活动,助力六一儿童节营销。由于平台打通了广告主与媒体主之间的通道,除了能为广告主节约投放成本,提升广告投放效果外,还最大程度减少了交易环节,降低了交易门槛。

大数据让广告投放更精准

数字化营销时代,信息呈现爆炸式发展,消费者的行为模式随着网络和新媒体的发展而发生变化。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手机网民数量超过6亿,其中46.8%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终端超过3小时。不难发现,移动网络的高利用率让微传播成为主流传播形式,而这一种传播也将逐渐趋向网络和移动端。由此可见,广告投放需面向更精准的用户,将最有吸引力的广告放到最有需求的人面前。

作为国内专业基于大数据精准投放的广告平台,城外圈升级后的智能广告投放系统,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借助大数据,智投可通过对用户在自媒体平台的浏览、阅读、分享、点击等行为,进行数据深度挖掘,判断用户的网络环境,进而完成对媒体背后粉丝“贴标签”这一动作。而“标签”有助于广告主确定潜在目标用户,以个性化的推荐提高下单率,大大节省了营销成本。这一种以大数据被释放出来的共享信息为基础的社交营销模式,能获得更多有效科学的节日营销方案。

节日不是指某时某刻,往往带有一定时间跨度,节前、节中、节后都可以成为营销节点。如果想要最大程度地利用好节日势能,善于利用自媒体渠道快速获取并整合有效资源是关键。除了创意性的内容与新颖的玩法,立足大数据基础之上的精准广告投放更是让传播具有病毒式的效果。好的互联网传播策略,加上好的创意内容,成就一次成功的节日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