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APP开发迎来新机遇

 2016-06-02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手机APP开发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重点关注方向。尤其是2016年,大多数创新型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将自己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在互联网这一渠道上获得更大的影响力。目前,中国有2000万传统中小型企业面临转型。在手机APP新应用不断涌现和爆发的环境下,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在走向成熟,其中竞争也愈发激烈。

根据最新的艾瑞mUserTracker显示,2016年4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6.96亿,总使用时长296亿小时,人均每日的使用时间达1.5小时。考虑到无需联网服务的电话、短信和单机游戏等功能,实际使用手机的时间还将超过这一数值。可以看出,现在人们每天都有相当长的时间将注意力集中在移动端上。如果一个企业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中没有占据一席之地,其未来发展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市场竞争份额的争夺中也会越来越吃力。

为了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很多企业会选择开发自己的手机APP应用。这样的做法能让企业服务得到更加全面的功能体现,对塑造品牌形象也有非常明显的推动。

传统手机app开发方式陷入困境,进退两难

绝大多数企业在进军移动互联网的最初过程中,都会面临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是技术人才紧缺。许多企业原本并没有吸收互联网技术人才的计划,如今为了转型发展需要重新组建一个新的技术团队,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另一方面,互联网市场发展迅速,技术人才流动性很大,中小型企业在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起步过程中,很难留住稳定的优秀技术人才。

其次是开发成本高。一般来说,手机APP开发的初期投入都比较高,而且成本回收和盈利的过程会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并且,传统手机APP需要开发安卓和ios两种版本,以覆盖大部分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别说还需要部署服务器和后期维护更新等,成本相当高,对部分中小型企业来说会有一定压力。

还有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手机APP开发项目周期很长。项目开发需要至少3—6个月,初步投入大概需要20-90万,还需要OS、安卓和微信平台开发人员、后端团队、UI和产品运营等,开发出产品又需要打磨迭代,到产品面向广大用户正式推出时,市场需求又有可能发生变化。

企业云APP生成平台成高效新方式

(推荐使用咫尺一键生成app平台,)

在各种问题和压力之下,有一部分具有创新意识和互联网前沿思维的企业,开始选择转向以即速应用为代表的企业云APP生成平台,以替代传统的手机APP开发方式。企业云app生成平台相对于传统手机APP开发方式来说,有着巨大的优势。

而在即速应用等企业云app生成平台上,Web APP的制作成本只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且几乎零成本投入。在团队人员配备上也有一定,基本上只需要UI设计师就可以完成整个APP的制作。Web APP上线后,如果后期需要更新迭代,也完全可以在线配置。相对于传统手机APP开发形式来说,大大缩短了研发和制作周期,也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的成本。类似即速应用这样的企业云APP生成平台,无需部署服务器,无需程序开发,无需代码即可生成自己的云app,对正在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广大传统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一个既方便又强大的工具,也是迅速跻身移动互联网服务前列的一大利器。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转变传统思维,涌入企业云APP生成平台,希望能够快速制作出自己的Web APP,以尽快抢占市场份额,获取更多用户。相信以后这种新型手机APP开发和微信应用号的形式,会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成为主流趋势。

(推荐使用咫尺一键生成app平台,)

Web App和Native App各有长短,互相补充,Web App不能取代Native App。当前Web App与Native App仍然无法相互替代,两者是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关系。当Web的体验与Native相近的时候,用户更愿意把精力集中在内容上,而并非是交互界面,在这种情形下,Web App的优势将更加明显。用户期待着Web App所带来的那种跨平台同步的无缝体验,所有的Web App将不再是一个个孤岛,而是达到资源的充分互补,从而加快手机浏览器商业模式成熟的步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