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策略 | 企业大数据营销准则

 2016-06-03 09: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量过于庞大,数据之间又存在着复杂的相关关系,通过获悉事物之间的相关性,对海量数据进行因果关系分析,知道解决问题的方法,相对传统营销来说,就变得不再那么困难。

在以前的小数据世界里,知道相关关系是有用的,但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相关关系则大放异彩。通过相关关系,可以比以前更容易、更便捷、更清楚地分析事物。大数据的相关关系分析法更准确、更快、而且不易受偏见的影响。通过探求“是什么”,相关关系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世界,了解商业,从而更好地制定营销策略。在大数据时代,不必非得知道现象背后的原因,关键是要让数据自己发声,让数据更好地为我们所用,知道是什么就够了,没有必要知道为什么。

当前,由于大数据的广泛运用,很多人时刻暴露在大数据这“第三只眼”之下,比如推荐系统监视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搜索引擎监视着消费者的页面浏览习惯,而微博、微信似乎什么对消费者的一切都知道,包括消费者的社交关系网。

想知道更多关于互联网的知识吗?关注火讯云微信公众号(ID:datehoop)

其实,大数据与我们的时刻同在,是希望对用户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在营销中,有个“二八”法则,即“80%的客户占有20%的市场,20%的客户占有80%”的市场,这就决定了我们在企业的营销战略,如何进行差异化定位支撑取决于大数据分析。这个时代是一个去除“普遍化”,而着重“差异化”的时代。在多种可选对象中进行选择,总是基于差异性。“二八”法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即在投入与产出、努力与收获、原因与结果之间,普遍存在着不平衡关系。关键的少数,往往成为决定企业营销的效率、产出、盈亏和成败的主要因素。因此,在制定营销策略时,选定其中有突出性贡献的部分予以集中力量经营,体现出营销策略中的“差异化”特点。要做到这一点,只有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落实。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如无穷的宝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以在这些数据基础上进行不断地创新。对于数据的运用,几乎没有止境,即使我们从数据挖掘中获得了一定收益,但其真实价值仿佛悬浮在海洋中的冰山,看到的还只是冰山一角,绝大部分隐藏在表面之下。

对于大数据的挖掘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数据的价值也会被不断地从深层予以挖掘。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在制定营销策略时,要遵从以下三个准则:

1、快速调整。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网民的行为是快速动态变化的,这就要求企业借助数据分析,需要快速进行营销的动态调整,以快速顺应这种变化,及时作出营销策略的调整。其中,企业一方面要引导消费行为,另一方面要借助口碑,提升品牌和企业的传播力度;

2、信息精准。大数据的价值在于能准确记录消费者的信息轨迹,从而取消费者真实的行为、态度以及对于信息的反应,能够准确定义消费群体、信息接触点,准确低知道营销动作。所以,利用数据的准确性,不仅要注重消费者信息接触点是否准确,更要向消费者推送准确的内容、诉求和信息给消费者。这便是我们多次提及的“营销要精准化”。平时,企业所制定的营销策略,实施的结果往往是引起气消费者的反感,这里面除了广告推送频率不当,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营销策略不精准;

3、周全稳定。大数据的海量一方面给营销者提供了获取消费者真实行为的便利性,另一方面,消费者动态的行为变化也为企业造成困扰。这是因为信息周期太短,需要企业在利用数据的时候必须要做到稳定,以免为了应付突发的信息不能考虑周全而犯更多的营销错误。要做到这点,就需要企业能够合理理清信息的真假,合理地利用口碑。

大数据营销时代是未来企业营销的大趋势。作为企业,应该如何管理和应用这些大数据,并努力控制隐私和公共空间的边际界限,制定更切合实际的营销策略,则是每个企业都要面临的问题。

在大数据时代,营销的大数据色彩越来越浓。传统互联网时代用过的多种营销,包括事件营销、电子邮件营销、社交化营销等,也都在依赖于大数据技术,从而促进了原有营销方式的升级。在这种趋势下,企业在营销中如果不懂大数据,可能面临着要出局。所以,企业要及时迎头赶上,不要与大数据失之交臂。

文章出处:二维码制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数据营销

相关文章

  • 直播数据平台“胖球数据”23人被抓

    王某漪、杨某宁是很厉害的两个人。2018年以前“胖球数据”他们创业是做小程序交换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但做的一直不温不火。

    标签:
    大数据
  • 金电联行荣登“2021大数据服务影响力TOP150”

    金电联行是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厂商,技术与服务已经覆盖从数据底层到场景应用的全流程,形成Ark(方舟)平台、Cluster(星簇)平台、Oasis(绿洲)平台、Magnet(磁石)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产品,核心技术均自主可控,可实现多场景、跨场景应用落地。

    标签:
    大数据
  • 思特奇召开校企生态合作成果交流会暨新一轮创新科研项目征集启动

    9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思特奇校企生态合作成果交流会在思特奇成都研发中心圆满举办,该活动作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是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创新与落地,得到了高校领导、院校师生、行业校友会企业、思特奇生态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 励销云首创S立方理论,指引to B企业销售增长之道

    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与普及昭示着企业粗放式的业绩增长时代已渐行渐远,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信息化技术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运用数字化营销实现业绩增长。近日,励销云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销售力增长S³理论研究报告》,提出了销售力增长的S³(S立方)理论,给企业业绩增长提供了一份精彩的教程

    标签:
    大数据
  • 同盾科技入选2021爱分析数据智能平台厂商全景报告

    近日,同盾科技被国内知名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评为优秀代表厂商,并凭借在数据治理、机器学习模型开发、隐私计算等场景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落地实践入选《2021爱分析·数据智能平台厂商全景报告》(下简称“报告”)。同时入选报告的厂商还有阿里云、腾讯云、百度、AWS、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