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推荐网络工程师应该看什么书

 2016-06-13 10: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最早是在2007年接触到Linux系统的,那时候还在上大学,专业是网络技术。那个时代可以做一个黑客是很酷的事情,黑屏下闪烁的一条条命令——真是碉堡!唉,可惜我们当时宿舍全都是穷学生,竟然没有一个人有自己的电脑,起跑线就不一样。只有上机课的时候玩玩Linux,老师的讲课水平真的很次,念书谁不会啊,照着课本上的命令敲,天天只会说Linux有多牛,其实是老师天天吹牛,哈哈!还记得我跟同学上讲台上讨论问题,老师只是笑,好像他也不知道答案。好怀念那个时光啊!后来才发现我们学的东西都是再老不过的东西,学会了也不知道能到找什么样的工作。

毕业之后的几年,总喜欢鼓捣下系统,曾经安装过Linux众多版本,红旗Linux,可惜现在倒闭;Centos传说中的免费企业版本,安装桌面版本之后,可是看着不知道怎么玩,命令行真不会啊,安装三天就放弃,主要是不知道安装完可以用来做什么;Ubuntu桌面版,哈哈,真是太简单了,如同Windows一样鼠标操作,可惜总是缺少一种需要的感觉,也是安装了几天抛弃了;Debian其是也挺不错的,可能是大学时候学习过红帽的原因,并不太太喜欢apt软件的安装方式,总感觉别扭,也是安装不久扔了;Fedora也安装过,没有企业版本那种稳定、安全感,都说Fedora是红帽企业版本的实验田;最亮丽的 SuSE版本,界面太漂亮了,小蜥蜴太可爱了,安装的KDE版本总是出现更新错误让人烦心,果断扔掉,传说腾讯使用的SuSE企业版本,不知真假;Arch也安装过,只是搞不定中文语言!

后来终于选择做了网络方面的工作,时间久了,那种执着就被磨灭了,现在看来,更多的是自己的方向错误,毕业之后,各种原因我回到自己的城市,小城市这些行业根本无用武之地。从电脑城装机开始干起来了,接着做的移动室分维护,再到现在的GPON工程师,入这行开始,我才感觉到网络技术有点用处了,我们除到基站调试设备,平常在单位都要为用户处理PPPOE拨号故障、企业专线故障,我们网管的服务器是SunOS,我才意义到原来Linux这么实用,这么有意义的存在着,后来在单位办公室的电脑里找到一本pdf版本的 《Linux就该这么学》,不得不说名字就非常有吸引力,后来找到了刘遄老师的网站仔细看了课程,感觉还不错,真是只能说课程都是精华,经常遇到各种问题,都是靠诸多书友群的朋友给予帮助得以顺利解决,在一次公开课的机会与刘遄老师深入交谈了一下,感觉刘遄老师这个北京人确实很正直,也挺有原则性的,坚持以实用性为主,摒弃那种老思想的培训,不是那种拿书、念书的那种,老师不光讲课实用,说话也很幽默,最近看的新闻说Linus也说找份Linux工作是明智选择,希望自己这次找到了方向,我只是希望被尊重、得到公平、付出与薪水成正比!

当你渴望成功跟你渴望呼吸一样的时候,你就会成功。我现在的第一个目标RHCE,我来了,我会成功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