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阿里云和腾讯云学生机对比评测

 2016-06-21 20: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里云和腾讯云两家云服务巨头不约而同的瞄准了在校大学生这个潜在市场,各自推出了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优惠活动——腾讯云+校园计划和阿里云云翼计划,网上虽然也有很多关于两者对比的文章,但大都是配置与价格的对比,没有使用经历,所以也没有太大参考价值,笔者在去年有幸申请到了两台服务器,已使用了近半年时间,自己做了个对比总结,在此分享给各位读者,供各位学生站长和有意向的站长做参考,希望能对您起到一定帮助。

一、价格及其配置对比:

腾讯云+校园计划:单核1G 1M带宽(不限流量)云服务器+.cn域名,服务器可按需增加配置,只需付相应费用即可;

阿里云翼计划:单核1G 1M带宽(15G流量包)服务器,固定配置,不可更改,需每天上午10点抢购。

二、费用对比:

腾讯云+校园计划:1元起,自申请成功后每月按时发放64元学生优惠代金券,若连续3月未使用则停止发放。前面说到的服务器配置也就是65元,因此如果不增加配置的话每月仅需1元即可使用服务器与域名;

阿里云翼计划:9.87元起,下载阿里云APP每月连续签到10天(不能中断),才会发放相应代金券,否则只能按原价续费。

在这点上阿里云比较坑。

三、磁盘I/O性能对比:

这点腾讯云完爆阿里云服务器,网上也有很多喷阿里云服务器磁盘读写速度的。(图1阿里云I/O速度测试,图2腾讯云)

四、售后服务

两者都是采用工单方式提供售后服务,阿里云可在APP上提交售后工单,但工单回复速度很慢。腾讯云相对较快,复杂问题可申请与售后客服使用电话方式沟通。阿里云售后电话人工客服我找了一个星期没找到,不知道是因为笔者太笨还是他们藏得太深,所以这点,阿里云略坑。

五、其他服务对比:

5.1主机安全防护:

腾讯云免费赠送主机与网站安全防护(域名需托管在腾讯云解析,腾讯云与DNS合作推出腾讯云解析服务,免费使用);

阿里云赠送云盾服务,免费版仅提供漏洞提醒功能,收费版100元/月/5台。

5.2安全认证服务:

使用腾讯云服务器和云解析的用户可免费申请域名认证服务,认证后网站在QQ对话框中加V,对于热衷于QQ推广、QQ群推广的站长来说,这点很是吸引人。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阿里云和腾讯云学生机对比,总体上来说阿里云较逊色于腾讯云服务器。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文章作者:银凌网络,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谢谢!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云
腾讯云

相关文章

  • 昨天,腾讯云重新定义了向量数据库

    摘要: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集中在数据上,谁能够更好地利用数据,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而看好AI,就应该看好向量数据库,这是腾讯云的逻辑。------腾讯云数据库副总经理罗云昨天,腾讯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重新定义向量数据库,并发布了国内首个AI原生的向量数据库TencentCloudV

    标签:
    腾讯云
  • 行业大模型精选商店开张,腾讯云进击大模型第一步

    扎根产业,腾讯云为大模型找到了最好的练兵场。对腾讯云来说,这是一种务实的选择。作者|黄枪枪编辑|CindyChatGPT推动的AI大模型浪潮,已深入行业领域。最近两个月,从国外微软、OpenAI到国内百度、科大讯飞、阿里、360、中国移动等,纷纷针对政企、教育等行业客户,推出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在

    标签:
    腾讯云
  • 阿里云峰会发布《Well-Architected云卓越架构白皮书》:助力企业用好云管好云

    6月1日,2023阿里云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在广州举行,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云卓越架构白皮书》,为企业用云管云解决方案和产品化落地提供指引,助力企业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稳定的云架构。本书由阿里云架构师团队、产品团队、全球交付团队等众多团队基于过去多年服务企业的经验总结共同撰写,从安全合规、稳定性、成本

    标签:
    阿里云
  • 性价比提升15%,阿里云发布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g8a和性能增强型实例g8ae

    5月17日,2023阿里云峰会·常州站上,阿里云正式发布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g8a以及性能增强性实例g8ae。两款实例搭载第四代AMDEPYC处理器,标配阿里云eRDMA大规模加速能力,网络延时低至8微秒。其中,g8a综合性价比平均提升15%以上,g8ae算力最高提升55%,在AI推理与训练、深度学

    标签:
    阿里云
  • 阿里云分拆上市,张勇发声了!

    5月1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阿里云员工发出全员信。他表示,阿里云智能计划在未来12个月将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并完成上市,在股权和公司治理上形成一家与阿里集团完全独立的新公司。同时,阿里云智能集团将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据阿里巴巴集团最新财报,阿里云智

    标签:
    阿里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