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公众号“从0到1”计划:1000粉丝如何养成?

 2016-06-28 14: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周,我在后台收到了很多有关运营方面的问题,其中占比最大的当属“刚起步的微信公众号,没人关注怎么办?怎样获得初始的1000个粉丝?”。

“从0到1”是大多数运营人的“心病”,也是公众号粉丝运营阶段中,最不好跨越的一个过程。万事开头难。

怎么办?

我觉得首先得解决的是心态问题。

想必有这个困扰的人,都在网上找了很多相关的文章,解决方法无非是从朋友圈获取、论坛发帖等等。既然方法都这么明显了,为什么有的人还一再的问这个问题呢?无非是怕麻烦,以为有捷径。

如果你有以上不良心态,建议尽快纠正,早日从“良”。

然后,咱就可以来聊聊获取初始粉丝的方法了。我认为前1000个粉丝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0-300粉丝(告别自嗨)

在公众号创建之初,没有人关注的情况下,要先完善账号自身内容。例如自动回复、原始文章积累。否则,即使有新粉丝关注,看到你的公众号往期没有吸引人的内容,一样会取关。

接下来,就可以进行以下的内容曝光:

① 开通其他自媒体平台

目前,对公众号导粉效果比较好的是“头条号”,当然像搜狐公众平台、网易号、一点资讯都可以相继开通。增强文章曝光量。

开通企鹅媒体平台,可以相应申请QQ公众号,而且审核通过几率很大。我的“恒聊运营”就通过了审核。

有QQ公众号需求的,可以通过这种方法申请。

② 贴吧、论坛发帖

根据自身账号定位,找准贴吧、论坛类型。如果你是电影类的公众号,可以去电影吧、时光网等发布自己的文章。记得在文内加入自己的公众号信息。

③ 身边的人

当你辛苦编辑的文章,发出来之后,可以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让自己的朋友关注。企业号的话,可以号召公司同事支持。

④ 微信群

有群的地方就有人。找到与自身账号定位相符的QQ群、微信群、豆瓣小组进行推广。千万别电影类的账号跑去搞笑群里推广。像这样的平台有很多,要多寻找、尝试,加大执行力。

⑤ 投稿

将优质文章投稿给行业内微信大号或者网站。

微信大号具有大量粉丝,而且如果文章被采用,一般都会留下你的公众号信息,增粉效果不错。例如,你写的情感类文章,可以投稿给“悦读”。

很多网站具有较高的权重,如果你投稿成功,可能会被百度收录,无疑大大增加了文章的曝光。

当然,这些微信大号和网站,需要你花时间去根据你的账号定位寻找和筛选。

⑥ 制定“公众号”的专属福利

可以给新关注的粉丝送点电子书、优惠券等福利。例如,如果你们公司是电商类的,可以做一些专属于关注公众号才有的优惠券。有官网或者网店的话,都可以推荐关注公众号,然后送一点专属福利。

⑦ 花钱

有预算的话,可以联系和你的公众号粉丝类型相近的微信大号上发软广,或者砸广点通。花钱的方法就不细讲了,毕竟,大多数公司都想花最少的钱,涨最多的粉。说多了,都是泪。

300-1000粉丝(一起互动)

粉丝互动群

当有了300+的粉丝后,你就可以拉一部分粉丝到微信群里一起玩儿了。在群里活跃一点,把他们服务好,可以在群里做一个小调查,看看他们关注你的公众号的原因是什么,还想看哪些内容。

公众号后台的消息管理

有粉丝通过微信后台给你发消息,尽量做到每条都回复。在初始阶段,要尽可能的满足每一位新粉丝的需求。

小游戏

紧跟热点,尝试做一些能让粉丝参与进来的小游戏,就像前几天高考公布成绩时,有些公众号就做了“查成绩”的小游戏,朋友圈到处是没有参加高考的人的高考成绩。还有录取通知书。这些小创意,要时常去思考。

以上方法终究只是一堆文字而已,重要的是执行。在获取前期初始粉丝的阶段,一定要多尝试,多寻找合适的平台联合推广。多思考一个问题,“别人凭什么关注你的号”?

从0到1,真的没有捷径。

作者:张恒,2年新媒体运营,曾2个月零成本打造30万粉丝,单篇文章最高阅读数超100W。

微信公众号:恒聊运营

专注分享原创的、新媒体运营那些事儿。现在关注,回复“书籍”,即可免费获得9本我精心挑选的最适合新媒体运营童鞋读的电子书哦。欢迎和我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