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2016看新致云如何引领混合云模式走出尴尬困境

 2016-06-29 15: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6年8月9日,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搜索引擎大会上首次提出“云计算”的概念,距今已过了10个年头。在这十年间,云计算技术一直迅猛发展,企业也逐渐从最初的观望态度转变为如今对云计算的巨大需求。不仅如此,单一的公有云与私有云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今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了实现成本节约以及数据安全双向需求的兼顾,混合云应运而生。

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是近年来云计算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众所周知,公有云可以大幅节约基础设施建设及开发成本,然而对于企业而言,诸多高度敏感信息却需放在专属的私有云平台上。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混合云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其通过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匹配,以打造较低的实现成本与较高的速度表现,让“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如同硬币的正反面,混合云在实现成本节约与数据安全兼顾的同时,诸多潜在的风险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也是当前混合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从安全角度出发,在混合云解决方案的搭建中,云架构师需要跨数据中心的冗余来减缓单一数据中心宕机的影响,而缺少冗余对混合云而言可能是极其严重的安全风险。除此之外,私有云构架的SLA、管理员在混合云风险管理上的经验缺失、私有云与公有云上共同工作的安全控制都可能酿成混合云潜在的安全隐患。再从技术层面来看,私有云与共有云之间的连接搭建、兼容性和一致性的实现等环节对云服务提供商而言也可以说是极大的挑战。即使从成本节约的角度而言,混合云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如果没有合理的配置与配置回滚周期管理机制作为配合,其成本优势也很可能快速转变为成本负担。

由上我们可以看出,在混合云给企业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对云服务提供商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作为先进创新的混合云服务提供商,新致云在建设初期就着手建立了硬件防护、软件预防以及事后追踪的复合式云安全机制,并为用户提供全软件式的安全保障机制,使客户能够更灵活且无限扩展地使用混合云产品。另外新致云也建立了强大的数据中心监控体系以实时监控数据中心的运行状态,保证混合云的使用安全,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混合云在安全层面以及技术层面的潜在风险。

目前市场上传统的云服务提供商均采用从产品出发的服务理念,仅根据自身现有产品为客户提供现成的解决方案。而新致云却始终以客户最终落地为目标,为客户打造全栈式定制服务。新致云强大的技术顾问团队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根据客户的企业规模以及行业特性,打造完美契合企业需求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实现公有云与私有云的全方位部署。

2016年可以说是混合云的突破之年,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现出了对混合云的巨大需求,而另一方面,混合云的弊端也逐渐浮上水面,两者的冲突不断推动着混合云的发展与精进,也使得混合云的前景在瞬息万变的茫茫云海中显得格外让人期待。新致云也将同所有云服务商携手不断推进混合云技术,为混合云与云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当然,混合云绝不是云计算发展的终点,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后涌现出更多新颖创新的先进云模式。文/张文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