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中小机房事故频发 主机究竟该如何选择?

 2016-06-29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8日,是各大电商网站狂欢的一天,但在很多网站所有者来说,并不能高兴起来。这一天,有许多的网站突发无法正常访问的现象。最终,从景安网络发布的消息确定,原因是河南的景安网络机房出现了电力事故,导致部分主机和云服务器停机。这个消息对于众多网站绝对算是噩耗,毕竟恢复电力后,服务器的数据能否恢复,完全要看天意。

下图是景安网络以及受影响的华夏名网与西部数码发布的故障公告:

此次“河南机房电力事故,导致部分主机和云服务器停机”事件的具体原因,景安网络已经发布公告。是因为当地市政停电后,机房自身的两组发电机同时故障导致。而这样的故障,说明机房的设备陈旧以及管理出现问题。

事故原因探究

面对这次事故,众多网友也是纷纷表示无奈。首先,各网友对于这次事故最大的不理解,在于这样一个大型机房,竟然没有与之匹配的备用应急电力。根据《电子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GB/T2887-2000)要求,电子计算机机房应建立不间断供电系统或备用的供电。

其次,这次事故中的一些服务器提供商,并没有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除了景安网络在事后发布了故障公告,并愿意赔偿客户损失外。在其他出现问题的提供商网站上,已经看不到关于系统。但这次事故中,服务器中断时间竟然长达数小时,不禁令人为之侧目。这次事故的蛛丝马迹。更有甚者,一些网站的新闻中心竟然都是形式各样的促销广告,哪怕是事故当天,依然有广告发布。更别提后续的事故总结、统计、数据是否遗失等信息。

如何避免再次发生?

毕竟,这次事故已经发生,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避免这样的惨剧再次发生。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有实力、正规化的大型云计算机房,是避免此类事故发生的最佳方法。

百度云与阿里云是中国最早投入云计算领域的公司,从技术层面来说,百度云计算所持有的专利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微软。从安全层面来说,百度在南京拥有云计算数据中心,阿里在千岛湖也建立了云计算中心,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安全性,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至于哪里能够购买百度云或阿里云,其实十分方便,万网和新网互联,作为国内顶级域名注册商,分别与阿里云、百度云达成了深度合作,只需登录即可购买阿里云与百度云的云计算服务器。

毕竟,数据的安全对于服务器来说是更为重要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