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不适合你的营销 别人做得越成功你可能失败得越惨

 2016-06-29 17: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邯郸学步、东施效颦,古往今来的经典故事,放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界里,仍然适用。


你或许也有过这样一种经历:看着别人很成功,几乎100%效仿之后却仍然得了一个失败的结局。why?

第一,大品牌的营销方式根本不适合你

巨头们往往喜欢玩什么样的营销?需要大的流量与多渠道打出来的“创新式”营销,除了自动传播以外,前期需要更多的投放与引导。

比如,巨头们投放一个广告,会是怎样一种态势?这一千万投在视频网站,那5百万用在搜索,剩下的3百万放在电视与户外……没钱的你也来玩一个试试?如果在视频、搜索与电视户外都同步广告,但又囊中羞涩,迎接你的只有:花少钱买差的位置,进而得到更差的预估效果。

一味地跟风于大牌们的成功营销,不如沉下心里,衡量手中所拥有的资源,找准最适合自己的市场投放。

第二,你找错了榜样

同样是有“名气”,但有的人是靠颜值、能力、自身价值,有的人却靠的是丑态、八卦与绯闻。你在选择那些个最容易入手的“名气”方式之时,是否考量过:你找的榜样所带给你的曝光价值与负面哪个更高?

还有一种找错榜样叫“只看蛋不看鸡”,你的眼光看向的是已经成功的它在做什么,而并没有看重它在成功之前做了什么,比如已经成名的自媒体们,拿罗辑思维、papi酱们举例,你看到的是罗辑思维的卖书卖产品、papi酱的开淘宝店,还是罗辑思维、papi酱们此前沉淀粉丝的努力?

成功不能复制吗?不是不能,大更多的时候你复制的都是表层啊。

第三,你模仿的它本身就比你多了名气

举个例子,如果大家提到高档咖啡馆,会有人想到星巴克,但却不会想到你家门口的不知名小店;如果你提到SEO诊断,就会有人想到A5营销团队,但却不会想到一个刚入行没多久的甲乙丙丁……

你在模仿一个已经成功的品牌之时,你本身缺少了一个致命的看点:他们已经拥有好看的口碑、过人的名气,而你什么都不是,所能带动的传播力也就自然大打折扣。

星巴克能带动大家玩杯子上的“留言”游戏,而不知名的你只能带动你公司的人玩个小互动。

所处的阶级不同,你本不该100%模仿已经成功的它们,或许模仿成功之前的它们会给你提供一个更适合你的营销方案。

模仿别人的成功是一条捷径,但当你选中了一款不适合你的营销方式、或是压根就没选对别人成功的点,你的捷径不过是一条绕远路的失败经验罢了。

有些时候,不100%的模仿成功的营销,而只是从他们的营销案例中获取出更为本质的推广经验,整合出更适合自己的推广方案,或许更能带动你的成功。

更多营销案例,品牌营销经验,请关注A5营销官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