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有些时候 尝试一下洗脑营销也没什么不可

 2016-06-30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销高手一般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攻心”,第二件事情是“洗脑”,“攻心”攻到让你的客户爱上你,“洗脑”洗到让你的客户丧失理智。

说到洗脑,大多数人都会想到传销,或者保健品。难道咱们正常的产品、公司就不需要洗脑了吗?答案是要的!人们不易轻信,但是在有组织、有策划、有预谋、有逻辑的说服者面前,却会不知不觉地相信。

就像现在谈到中老年营养品,大部分人还是会想到脑白金、黄金搭档一样,虽然太久没有见过它们的广告,但已经在无形之中已经给我们洗了脑。

尤其是在符号化生存的时代,你我都在消费符号,也被符号定义。这里的符号就是形象个性的代表。年薪100万是一个符号,联排别墅、奔驰车更是符号,这些符号代表了你的形象和气质,不然世俗怎么知道你成功了?

就像哪怕是现在苹果手机早已沦为街机,仍是有许多人认为那是有钱、装逼的标志,甚至一些帖子下总是有些喷子在黑苹果骂果粉。但不得不说,苹果的洗脑营销的确做的好!

而前段时间,今日头条体也满满刷了一次存在感!例如,当你在公交站等车,站台上写着“今天不睡了起来嗨 看今日头条”“今天上图书馆 看今日头条”;终于挤上地铁,满眼看到的是“今天车上好多人 看今日头条”“今天星期一 看今日头条”;来到公司电梯,还有“今天上班路上 看今日头条”“今天下班路上 看今日头条”;甚至还有更加无厘头的“今天哈哈哈 看今日头条”“今天呵呵呵 看今日头条”……

可以说今日头条的这批广告,文案是重点,不变的是风格变的是不同场景的这些文字。文案的意义就是来表达出已经制定的创意策略,一句适合某个群体的文案可以把对应的用户牢牢套住,带来效果,这不就是文案的意义。

其实对于本身就在使用今日头条的人,这些场景情绪本来就是存在的,而这些文字通过这些场景化暗示说明,让看的人成功调出这些使用记忆,唤起了他们已经存在的情绪。而那些不曾使用的人,也被狠狠的洗脑了一回,不管有没有好奇而尝试下载的,总之以后再出现新闻消息之类,他们会想到今日头条。

写文案需注意

铺天盖地的广告会让人知道产品,却不一定会造成影响,今日头条的成功就在于那些无厘头又简短的文案。没有华丽的文字,也没有优美的辞藻,但是影响到了别人,强化了陌生人的认知、激起了使用者的情绪、唤起了沉睡用户的记忆,勾起来感兴趣人的欲望。

所以,不管是创意、文案还是平面设计,目标都应该是突出主题,传达想要传达的信息。

今年年初,一则更为雷人的脑白金广告横空出世:“脑白金如果让您睡眠改善,请为脑白金点赞1次!如果脑白金让您润肠通便,请为脑白金点赞1次!如果脑白金助您年轻态,请为脑白金点赞10次!如果脑白金对你无效,请吐槽100次……”这让不少观众居然开始怀念那两个不断变装跳舞的老头老太。

脑白金曾经连续十几年被评为“十大最差广告”第一名。史玉柱认为,脑白金的广告让大家印象深刻,播放频次高,在消费者脑海里留下了烙印。

简单粗暴,但却直指人心。

所以,做营销可以适当的学习一下洗脑策略,但小初友情提醒,非法的事不能干!像什么保健品啊那种给老年人洗脑的事情,但凡有些良知的人也会受到内心谴责的。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文案要写好!来A5营销(),最优秀的团队,最出色的服务,我们正在等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